•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关于做好2019年度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26        文章阅读:0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

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鄂人社办函【2019】30号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社局,各技工院校、就业训练中心:

为落实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三五”规划”,大力实施技能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提升技工院校、就业训练中心紧缺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根据《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等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2019年拟立项扶持建设10个品牌专业和30个精品课程,现就做好相关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品牌专业要求符合《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等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突出教学特色鲜明,教学管理规范,社会声誉好,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强,在全省或本地有较大影响的专业。每个单位限报1个专业,往年列入品牌专业的不得再次申报。

(二)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要求围绕课程中有代表性的一个或几个单元,通常是教学核心模块、重点章节或学习任务,完成满足一体化课程教学需要的所有数字化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案、课件、学生工作页、评价表、微课、教学音频、教学视频、优质课堂教学录像等。申报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即视为同意将所有数字化教学资源以出版物或网络形式发表,供全省技工院校学习借鉴,因涉密不能公开的内容不得申报。

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可申报4个项目,其他单位可申报2个,示范校或其他项目中已经建成的数字化资源原则上不得申报。鼓励各单位围绕本校特色专业集中申报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以更加有效地提升专业实力,打造特色品牌。

二、申报材料

(一)申报品牌专业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

1、《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申报表》(见附件1),要求经市州人社主管部门盖章之后提交纸质版;

2、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申报报告,要求经学校盖章后提交纸质版。内容主要包括专业概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核心课程、师资力量简介、专业特色及专业建设成果介绍、实习实训基地及校企合作情况等,不超过2000字;

3、佐证材料,要求提交电子版。主要内容包括专业教学设备清单、校企合作协议、招生学籍注册表、短期培训学员登记表、网站建设和微信宣传记录等;实习实训基地及设备设施的现场照片和小视频,小视频2分钟以内,照片图像清晰,要求有内容标注和介绍说明。

(二)申报精品课程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

1、《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精品课程申报表》(见附件2),要求经市州人社主管部门盖章之后提交纸质版;

2、体现申报课程初步建设成果的佐证材料,要求提交电子版。主要内容包括教案、课件、微课等现有课程资源,课程实施所具备的设备设施、主讲教师及教学团队名册、参考教材目录等。

三、报送程序

各地技工院校、就业训练中心的申报材料须经市州主管部门(教研室或能建科、就业局)审核后,报省人才服务局技能人才服务处(含电子版)。省属单位可直接报送省人才服务局技能人才服务处。

四、有关要求

(一)本项目主要面向全省技工院校和就业训练中心,各市、州主管部门(教研室或能建科、就业局)要明确要求,积极动员,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二)各技工院校和就业训练中心要将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作为单位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做好申报工作,切实抓好专业和课程建设落实。

(三)项目申报资料提交截至日期为2019年6月10日。所有申报材料要求真实可靠,否则取消申报资格。纸质资料按提交一式3份,邮寄至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西路特1号湖北省人社厅综合服务大楼908办公室董亚妮,联系电话027-87893429,手机号13100608760。电子资料发送至邮箱2534328095@qq.com。

 

附件:1.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申报表

附件1 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申报表.doc

      2.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精品课程申报表

 

附件2 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精品课程申报表.doc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9年5月13日          


上一篇:《汽车维修》精品课程成功验收获优秀奖

下一篇:汽车工程系推动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汽车辅助电气》精品课程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