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共战疫情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优秀征文作品(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08        文章阅读:0

2020年初始,身为一位准妈妈,我正在期待着生命的新生,然而我们却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中华儿女,无疑我们是幸运的,因为前方有白衣天使上阵杀敌,后方有千千万万平凡而坚毅的身影坚守岗位,是他们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此时此刻,回忆起我的战“疫”之路,心中不禁感慨万千……


640.webp (1).jpg


2月14日,我看着金源社区党员群里,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冲锋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心中五味杂陈。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也应该挺身而出,于是我向金源社区朱书记电话报到,并说明此刻我被困在宜城老家,请求在当地村委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得到组织的批准后,我撑起伞坚定地走向七里村村委会。这一路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因为我已经怀孕四个多月,村委会的同志委婉地拒绝了我参与抗疫的请求。其实目前参与七里村疫情防控的人员十分紧缺,距离我家最近卡点的劝返人员,已经连续奋战了20多天,没有休息一天。其中四组卡点紧邻207国道,交通复杂且工作繁重,在那个随风摇曳的蓝色帐篷里是一位年近80老党员的自愿坚守。而我,又怎么能安心坐在家里享受着这份温暖。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村委会最终同意了我的请战,把我安排在距离家门口最近的卡点处,负责人员劝返。



640.webp (2).jpg


村里的人员分散,卡点之间距离较远难免有疏漏之处,值班时,我们不仅要眼观四路还要耳听八方,因为稍不注意就有村民从某条小路骑着电动车冲出安全线。随着疫情宣传力度的加大,渐渐地人们普遍提高了警惕,乱跑乱窜的现象逐渐消失。给往来车辆消毒,登记信息,劝返不必要外出人员,这些工作让我的战“疫”之路变得充实而且完整。
为响应“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院下发通知2月17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身为一线教师,我深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这次疫情最有力的反击。为了保障网课的课堂效果,我开始上网搜集资料,熟悉直播软件功能,尤其针对防疫视频这部分的内容,我特意下载了李永乐老师讲解的鼠疫以及埃博拉病毒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增长课外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提高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课堂上我告诉同学们:“这场战役中,我们都是战士!”,在保证每周网课顺利开展的同时,村委会也将我的值班时间作出合理调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的战“疫”之路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都在坚守的缩影,春暖花开,我们看见了胜利的曙光!在鲜红的党旗下,我们的国家定能大获全胜! 



(汽车工程系)


上一篇:“共战疫情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优秀征文作品(十 )

下一篇:学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