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工学结合】我眼里的工学结合日常之小编手记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时间:2017年8月11        发布时间: 2019-01-02        文章阅读:0

  【导语】日子一页一页的翻过,转眼,已由盛夏翻到了初秋。天气已经转凉,但在烟台富士康工学结合的师生们依然热火朝天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心系师生的院领导们近日来到富士康,看望慰问工学结合实习的学生及带队老师。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场景一】时间:8月9日下午2点30分  地点:富士康工会办公室  事件:驻厂教师及工学结合学生代表座谈会


  你眼前所看到的这一片其乐融融的场景,是院领导们正在和工学结合的驻厂老师们“拉着家常”。这个“家常”里,有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谢,也有对老师们辛苦付出的问候。不过,既然是“家常”,就少不了要聊聊家里的孩子们了,老师们细数着这两个月里,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有孩子们遇到困难时的排忧解难、有孩子们遇到挫折时的开导陪伴、有孩子们受伤时的呵护照顾、当然也有孩子们任性时的气急跳脚。不过这些种种都在看到孩子们获得荣誉时,化为满满的喜悦和自豪,溢于言表。
  这不,刚说道孩子们,他们就来了。见到家里的各位“大家长”,孩子们高兴的合不拢嘴,“家长们”也是一口一个“孩子们瘦了”、“黑了”、“成熟了”、“懂事了”。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诉说着他们这两个月里丰富的经历,有的说自己完成了多少件产品、参与了多少场活动的组织,有的说自己通过工作有了哪些收获,已经挣了多少钱。听着孩子们津津有味的说道着,“家长们”也是止不住的鼓励和夸赞!看着这些懂事的孩子们,“家长们”少不了心疼,最后总是叮嘱又叮嘱,“注意安全”、“注意防暑降温”、“有困难一定要说”。
  【场景二】时间:8月9日下午5点   地点:学生宿舍   事件:探望受伤学生



    孩子们都是手心里的宝。但最让“家长们”挂心的,还要数前段时间工作时受伤的两名学生。在去往宿舍的路上,教学部长燕宏和汽车工程系主任谢国俊就不停向驻厂老师询问着两名孩子们的近况:伤恢复的怎么样,能否正常工作。尽管驻厂老师们说已经恢复的很好了,他们还是忍不住加快探望的步伐。
  快速的轻推开门,直奔主题。“伤口还疼吗”“可以正常活动了吗”“行动起来有没有不方便”?直到从孩子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他们才舍得把一直停留在孩子身上的眼神,稍稍移开些。了解了孩子们受伤的原因之后,在安慰之余,也不忘多交待几句:“伤,咱不能白受,重要的是要学会吃一堑、长一智,这样才可以在挫折中收获进步”、“希望你们在伤好的同时,你们的技能也能有所突破,让这些伤疤光荣的成为你们成长的印记”。意味深长的话语,让小编在吃惊之余,不禁暗暗感叹——爱而不溺,这才是真正的爱,真正的教育!

上一篇:【工学结合】学院领导深入富士康(烟台)科技

下一篇: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