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 牢记担当——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襄阳科技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05        文章阅读: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在又一个清明节到来之际,各二级学院纷纷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4月3日,现代服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襄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2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神情凝重,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大家默哀致敬,深情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随行的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回顾那段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

随后,师生们主动开展清洁清扫活动,捡拾烈士塔周围的烟头与垃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与悼念。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志



在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的团员青年们纷纷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革命先烈献花、书写感言寄语。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E


4月2日,现代服务学院围绕“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开展主题团课活动。主讲人郝婧怡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讲述、师生互动等形式,引导同学们重温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对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展开思考。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巧手做青团   品尝春滋味


4月1日,现代服务学院联合襄阳市直第一幼儿园举办了“巧手做青团 品尝春滋味”青团制作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3


活动中,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同学们带领小朋友们,和面、揉团、包馅,耐心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大家一起动手,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青团宝宝”。经过蒸制,香喷喷的青团呈现在大家眼前,大朋友与小朋友们快乐的品尝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通过动手制作春之“味”,重温清明风俗,深深地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价值。



院团委     

现代服务学院  

    车辆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篇:让心理健康教育根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心灵驿站3月工作回顾

下一篇:学院举行四月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