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电工赛项在我院开赛

作者: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4-04-02        文章阅读:0


4月1日上午,2024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电工项目的角逐在我院拉开序幕。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价部副部长陈晓爱,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辉,襄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邹明坤,学院党委书记王达文,院长曹群英出席启动仪式。学院相关部门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曹群英主持。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402101444


王达文在发表致辞时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培养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有力举措,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写照。他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团结协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为每位选手提供展示技艺的精彩舞台,为培育高技能人才贡献积极力量。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电工赛项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40402101517


裁判宣誓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我院青年教师段汉林和裁判员代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谭浩分别上台宣誓。


张局长宣布活动开始


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辉宣布比赛启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人社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安排,拟于2024年5月上旬在贵阳市举办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分全国总决赛和省级及以下选拔赛,设有11个项目,每个项目均设有职工组和学生组。具备农业家庭户籍且符合年龄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比赛全景.jpg


电工编程赛场.jpg


微信图片_20240402101835


在我院举行的湖北省选拔赛电工赛项共有来自全省46个代表队的72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学生选手31人,职工选手41人。电工作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关键力量,其技能水平直接关系到乡村电力设施的安全和可靠性。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包括电路图设计、电气安装、自动化控制联调等多个模块内容,专业性和综合性都较强,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本次大赛中,我院选派出3名师生参赛。在此预祝我院参赛师生超越自我,勇攀高峰!预祝全体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宣传部)





















上一篇:商贸服务系党总支承办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员代表赴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