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走进我院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尚朝阳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阅读:0

3月27下午,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学院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与市史志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的“薪火‘襄’传——襄阳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的第二场。



1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宣教科科长李月文代表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向学院图书馆捐赠了《襄阳府志》等襄阳政史方面的图书。她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读红色书籍,尤其是有关襄阳文化的历史书籍,从中汲取红色力量,把红色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进而为党和国家、为襄阳这方沃土贡献自己的力量。图书馆馆长谭文超代表学院接收赠书。他表示这些图书将助力学院内涵建设,为学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添砖加瓦。




2



第二个环节中,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退休党支部书记、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梁发双同志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宣传讲座 。



3



梁发双是湖北省党史宣讲团特约宣讲员,先后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北省党史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他编辑出版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襄樊》《毛泽东、朱德关注的襄樊战役》等地方党史资料10余部,是远近闻名的“党史专家”;他热心于党史研究和宣传,退休8年来进行党史宣讲1000多场次,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4



在本次讲座中,梁发双同志结合生动感人的故事、珍贵的照片资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述了雷锋参军之前不为人知的真实故事、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背后的故事、雷锋精神内涵的解读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明白了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以及如何在新时代发扬雷锋精神。



5



谭文超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讲座让我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雷锋精神在任何时期都值得学习发扬。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践之于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书馆)













上一篇: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关爱女性生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