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所有人 2024年元旦放假安排来了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2-29        文章阅读:0

QQ截图20231229153841


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你们好!

不平凡的2023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的2024年即将到来。感谢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家长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及国家节假日放假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4年元旦节放假安排及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共三天,不需要调休。
二、拓展知识:
元旦,即公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 。在中国,“元旦”一词古已有之,其含义已经沿用4000多年。“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即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象征一日的开始。人们把“元”和“旦”两个字结合起来,就引申为新年开始的第一天。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正式将公历1月1日定为“元旦”,因此元旦在中国也被称为“阳历年”或“新历年”。
三、注意事项:
1.注意人身、财产、消防、交通安全。树立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遵守宿舍消防管理规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2.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冬季是上呼吸道感染、水痘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元旦期间尽量不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游玩。减少外出,做好预防传染病的防控措施。
3.科学安排假期,劳逸结合,以免影响返校后的学习、工作。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家长、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大家元旦假期愉快!





上一篇:退休教师张绍发向学院图书馆捐赠书籍

下一篇:现代服务学院走进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