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邀请地方史专家作红色历史报告

作者:琚樊媛        发布时间: 2023-12-22        文章阅读:0

12月20日下午,图书馆三楼北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邀请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地方史专家梁发双为高职学生作红色历史报告《经典的城市攻坚战——襄樊战役》。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1


报告中,梁发双为现场师生讲述了“襄樊战役”的背景、经过及历史影响。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述,将师生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的耳边似乎又响起了枪炮轰鸣声、厮杀声,大家的眼前又浮现出了战士们义无反顾、冲向战场的身影。师生们一起重温战斗故事,追忆光辉岁月,感受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美好。


主讲人


通过对这段历史的学习,师生们了解到襄樊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时期的经典城市攻坚战,引起了毛泽东和党中央的高度关注。毛泽东同志称襄樊战役活捉康泽“胜利极大、甚好甚慰”。朱德总司令评价襄樊战役时称其为“小的模范战役”。

梁发双在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学习环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专业技能,用技能奉献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生


通过本次报告会学习,师生们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些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将成为激励大家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接捧革命火种,努力学习技能和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充分准备。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篇:机关第二党支部承办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篇: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