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两谈话两报告”工作会

作者:李莹瑾        发布时间: 2023-12-15        文章阅读:0


为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12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两谈话两报告”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王达文、纪委书记章毅、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办、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章毅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机关第二党支部和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作为代表报告了本总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政治生态建设以及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王达文、章毅同志结合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法纪教育、作风建设等方面对各党总支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


2.jpg


章毅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他要求各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一要牢记神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警示教育,增强规矩意识;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


3.jpg


王达文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全面掌握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将“两谈话两报告”拓展延伸到支部,作为支部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两谈话两报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正确认识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近两年学院的发展形势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也要注意在制度执行、工作安排、绩效考核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三要认真分析形势,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向上级看齐。

最后,王达文对各总支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严把政治方向。各党总支要始终将讲政治的要求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明政治规矩。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法纪教育,厚植清廉之本。各党支部要教育党员干部紧绷廉洁之弦、筑牢欲望之堤,努力打造清廉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人社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学院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达到新高度。



(院纪委)







上一篇:延安党务干部培训心得篇④

下一篇: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