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专家走进我院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作者:樊晓君        发布时间: 2023-11-25        文章阅读:0


11月23日下午,一场精彩的《汉江讲坛》专题报告会在我院报告厅开讲。来自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闵德美教授以《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为题,向300多名师生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本次报告会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微信图片_2023112509063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于2023年10月24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1.png


11.jpg


在宣讲中,闵德美教授通过深入挖掘革命先辈与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深邃思想、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用小问题启发大主题,在潜移默化中给同学们以情感上的滋养、思想上的启迪、道德上的教育和价值上的引领。她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立法的必要性、该部法律主要内容以及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的具体行动。该法共五章四十条,包括总则、职责任务、实施措施、支持保障、附则等内容,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唱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旋律。


12.jpg


报告会后,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自觉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让爱国情怀渗透到血液中,把爱国种子埋进心灵深处,自觉培育和增进对中华民族的情感,传承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让爱国主义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学工处 党办)








上一篇:公共课部英语教师开展口语展示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谋划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