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分批走进校史馆参观学习

作者:苗雨薇        发布时间: 2023-11-18        文章阅读:0


为帮助新同学们了解学院历史、熟悉学院发展,不断提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进一步发挥好校史馆的育人功能,10月至11月每周一至周三课外活动时间,学院组织全体2023级新生分批走进校史馆开展参观学习。18天以来,校史馆共接待了51个新生班级、2400余名学生。


1.jpg


2.jpg


学院校史馆位于图书馆博学楼一楼东侧,建筑面积266平方米,共设有十五个板块。


QQ截图20231118162113_副本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进入,一边认真倾听,一边仔细观看。一块块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全面了解学院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师资力量、专业建设,重温学院六十多年办学的风雨历程,感受学院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校史馆活动让他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拉近了和学院的距离。

活动中,一批学生讲解员逐渐成长起来,他们积极参与校史馆讲解,在同学中广泛宣传学院历史及丰硕成果,成为学院宣传工作中的一支重要队伍。他们既锻炼了自己能力,又收获了展示自己的平台。


5.jpg


岁月悠悠,校史留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学子们定会牢记“德技兼修、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宣传部)









上一篇: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班会大课堂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行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