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参加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活动

作者: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3-11-17        文章阅读:0

11月16日上午9点,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在襄阳市体育馆隆重开幕。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守疆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肖平出席活动并讲话。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富杰主持开幕式。来自湖北、陕西、河南等3个省12个城市的人社部门负责人及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我院党委书记王达文、副院长燕宏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A5.jpg


A4.jpg


襄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富杰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活动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31117200220


A3.jpg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守疆致开幕辞


朱守疆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大赛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此次大赛是汉江流域城市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加强汉江流域城市间技能人才交流合作,推动汉江流域城市群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以赛选才、以赛育才,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大军的有效途径。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共同打开人才培育共建共享的新局面,为打造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汉江流域城市群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人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2.jpg


A1.jpg


1.jpg


随后,大赛裁判长罗红艳宣读竞赛规则,裁判员代表、我院青年教师王正鑫、参赛选手代表丁雯婧依次上台宣誓。


2.jpg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肖平讲话


肖平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指出前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重要辐射引领作用,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省积极举办、参与技能竞赛活动促进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围绕汉江流域经济带建设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他向全体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承办单位高质量组织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持续打造赛事品牌,持续扩大赛事活动在汉江流域的影响力、向心力、感召力和引领力。二是希望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带动广大基层人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三是希望裁判员认真执行竞赛规则和评判标准,严格公正执裁。最后,他宣布: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3.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达文(左一)参加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各个赛事正式展开激烈角逐。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分别走进各个赛场观摩赛事、看望选手与裁判员。


4.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结合职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分两个赛场设置了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维修工、电子商务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中式烹调师、养老护理员等6个职业工种项目的比拼。我院承办了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三个项目的赛事工作,并选派出7名师生参加5个赛项的技能比拼。其中,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两个项目的竞赛场地设在我院精艺楼。

上午十点半,在党委书记王达文、副院长燕宏的带领下,各级领导与嘉宾走进我院竞赛场地巡查、参观赛事情况。在中式烹调师赛场,肖平了解了该赛项的具体评分规则与评判标准,并认真观摩选手们的比赛情况,还走进学院牛肉面创新创业体验店进行体验。


5.jpg



在汽车维修工赛场,肖平一边观看选手比赛,一边对陪同参观的我院领导提出——学院一定要把握住汽车产业优势,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6.jpg


在此,希望我院参赛选手们珍惜比赛机会,加强技能交流,勇攀技术高峰,取得优异成绩!



(宣传部)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精彩赛事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