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1-07        文章阅读:0

11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达文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


1.jpg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等内容。
党委委员、副院长彭铁山,党委委员、副院长燕宏,离退休党总支负责人高冬梅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重要讲话精神,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维护国家统一和长治久安、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高职院校,我们一定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舆论基础;要大力发展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文化基础;要加强课程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平台基础;要组织多样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展示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创新思路,拓展途径,深耕教书育人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jpg


王达文在总结学习会时强调,一是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政策、把握导向、紧跟形势、了解大事、确定方向;二是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通读原文,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力争取得工作上的成效,通过学习促进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内生动力,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的成效。



(宣传部)








上一篇:烹饪培训进乡村 提升技能促振兴

下一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禁毒题材电影《扫毒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