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参加湖北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荣创佳绩

作者:陈龙        发布时间: 2023-11-01        文章阅读:0


10月29至31日,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举办。


1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技兴荆楚 能创未来”为主题,以“三赛”“一会”“一展”为内容,即湖北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三届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技工院校学生技能抽测比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北省表彰大会和技工教育成果展示。在襄阳市人社局的带领下,学院党委书记王达文、副院长燕宏带队参赛,荣获1金2铜的优异成绩。



开幕式


10月29日上午举行大赛开幕式。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2.jpg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

宣布大赛开幕




3


我院党委书记王达文参加开幕式


4


我院学生代表襄阳市代表队参加入场式


5


我院学生栗成生代表选手宣誓


开幕式后,李一丹一行参观了技工教育成果展示区,巡视了比赛现场,与各赛项裁判、教练以及参展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了解选手比赛情况以及我省技工院校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效、成果。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辉陪同巡视我院承办的数控铣赛场。


6


我院承办的数控铣赛场


7


李一丹巡视数控铣赛场


8


李一丹巡视机电一体化赛场

同竞赛裁判长、我院教师罗敏亲切交流



技工教育成果展


我院参加了全省技工教育成果展示活动,通过现场展示、交流洽谈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我院工学一体化改革、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效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王进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肖平等领导来到我院展馆前同学院领导亲切交谈。


9


学院技能成果展馆


10


李一丹等领导参观我院技能成果展馆



职业技能大赛



湖北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对标国赛标准命题,共设机电一体化、汽车技术、数控铣、烹饪(中餐)、幼儿教育等10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各技工院校共计22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选派11名学生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


光影魔术手拼图12


光影魔术手拼图177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生王宇阳、栗成生在机电一体化项目中荣获金牌,谢龙帅和张吉喆分别在烹饪(中餐)和汽车技术项目中荣获铜牌。


光影魔术手拼图179


在大赛期间同步开展了全省技工院校学生技能抽测比赛,从开设有比赛项目相关专业的学校,按专业随机从非参赛选手中抽取,全省共有162名学生参加,我院11名学生参加了抽测比赛。尽管抽测赛不参与评奖,但我院学生仍积极参战、奋力比拼,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体综合实力在全省技工院校中处于前列。特别在幼儿教育才艺展示、直播营销、烹饪(中餐)等观赏性较强的项目中,我院选手用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光影魔术手拼图180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廖建、肖盼盼两名老师分别担任数控铣、幼儿教育赛项专家。


光影魔术手拼图181


罗敏、蒋咏民两名老师分别担任机电一体化和汽车技术赛项裁判长。


光影魔术手拼图1866


汤怀锋、张涛、王春等7名教师分别担任相关赛项裁判。

他们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的裁判精神,圆满完成执裁工作任务,充分展示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闭幕式


10月31日上午,大赛举行闭幕式,组委会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颁奖。本次活动我院积极组织参赛,承办了数控铣赛项,受到了湖北省人社厅领导的高度赞扬,学院被授予“突出贡献单位”,襄阳市人社局荣获“最佳组织奖”。


37.jpg


38.jpg


39.jpg


40


闭幕式还同步举行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北省表彰大会。我院作为世赛数控车、机电一体化、增材制造设备操作等项目的湖北省集训基地,培训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选手王龙在国赛中斩获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金牌,现场发放奖金15万元。学院作为竞赛集训基地,给予参赛人员指导与支持,为参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41


结束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襄阳市人社局领导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教学训练团队及后勤保障团队的无私奉献和全程护航。这更是参赛学生刻苦训练、精益求精的结果。


42.jpg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和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竞赛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学院也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襄阳都市圈职业教育增光添彩,为国赛省赛培养更多优秀选手。




实训中心)






上一篇:党委书记王达文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学院举行十一月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