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基础课部党总支承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谯婷婷        发布时间: 2023-10-26        文章阅读:0

学习先进人物

讲述身边故事
沐浴道德洗礼
品悟道德力量


10月25日下午由基础课部党总支承办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为主题,通过自我反省、看宣传片、唱歌曲、诵经典、向德鞠躬、谈感悟、发倡议等七个环节依次展开。


1.jpg




自我反省



2.jpg


“你是否养成了在外就餐光盘,如有剩余就打包的好习惯?你是否在下班离开时及时关闭了办公室的电灯、电脑和空调?你是否践行了党中央提出的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关于勤俭节约的自我反省中道德讲堂拉开了帷幕。




看宣传片


3.jpg


过去缺衣少食的年代,老百姓每日吃穿用度,最要掂量的就是一粒米、一口馍,在仓廪殷实的如今更不能忘了这一点。宣传片《光盘行动》警示我们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适量点餐,将珍惜粮食从每一餐做起。




唱歌曲


4.jpg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古往今来,敬天惜粮、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曲《勤俭节约歌》,让大家真切感悟勤俭节约的精神内涵,从而激发大家把勤俭节约的美德观念践行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在全社会营造一种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氛围,让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诵经典


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朱柏庐《朱子家训》中的一句名言“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用心感受先人勤俭治家、自律自省的精神风范。




谈感悟


5.jpg


党总支书记任佃兵分享了自己对于勤俭节约的学习感悟。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3-07班杨士佺同学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将勤俭节约深植于心、付诸于行。




向德鞠躬


6.jpg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德”是数千年来形成的中华优良传统,“德”是华夏儿女共同生活及行为的准则和规范。“德”的含义,不仅涵盖了仁爱孝悌、谦和好礼,而且包含了勤俭持家、俭以养德等一切美好品行的范畴。全体人员通过向“德”鞠躬,使“德”的正能量之火熊熊燃烧。




发倡议


活动最后,主持人发出“营造节俭氛围,珍惜点滴粮食;传承节俭美德,坚持文明就餐;引领节俭风尚,崇尚理性消费”的倡议,号召全体师生都能争当抵制浪费的实践者、勤俭节约的示范者、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谆谆告诫,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行稳致远。



(基础课部党总支)









上一篇:【喜报】我院教师在全省新能源汽车智能座舱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斩获二等奖

下一篇: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