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黄美程        发布时间: 2023-10-14        文章阅读:0


10月13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助人自助 向阳而生》专题讲座,向同学们宣讲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咨询师李燕主讲,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11.jpg


李燕老师以《登天的感觉》这本书作为导入,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作用——心理咨询是力图使个人将不愉快的经历当作自我成长的良机,从危机中看到生机、从困难中看到希望,使人更好地认识自我、开发自我,进而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体验。

李燕老师进一步阐述,心理咨询不是要替人决策,而是要帮人自行决策;心理咨询确信人皆可自我完善,而非人是不能自我逾越的;心理咨询应增强人的自立能力,而非增强其对他人的依赖;心理咨询的首要任务是心灵沟通,而非心理分析。



12.jpg



李燕老师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向大家介绍了保持心理健康的科学方法,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二是要做手机的主人;三是要坚持锻炼身体;四是要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五是要学会积极的心理暗示。

李燕老师还通过游戏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感受心理暗示的作用。宣讲结束时,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个人心理健康,如果自身无法解决时,一定要积极求助,心若向阳,便无惧忧伤。




学工处)






上一篇:襄马,我们来啦!

下一篇:我院高职学生代表参加第十一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合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