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车辆工程学院举行教师学习培训分享报告会

作者:孙圆        发布时间: 2023-09-28        文章阅读:0


外出学习培训是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让老师们开拓视野、更新教学理念。9月25日至26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分两期举行教师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今年暑期外出培训的七位老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畅谈所学、所思、所悟。


A1.jpg


周丹老师首先介绍自己参加“新能源汽车技术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的学习心得:本次培训主要从新能源汽车低压控制系统、动力电池及热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故障失效分析等内容展开,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授课形式,旨在提升汽车类专业教师的新能源汽车基础技能知识。



A3.jpg


A2.jpg


A4.jpg


李常辉、梁玲玲、左宏宇三位老师参加了全省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师资培训班。该培训涵盖了工学一体化改革专题讲座、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专题辅导、获奖选手说课展示与经验分享、教学案例设计制作、校企合作企业参观实践等五方面内容。梁玲玲老师谈到:“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工学一体化的理解,能够有条理地制作出一份规范的工学一体化教学设计了。”其他参训老师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努力把一体化改革理念融入到实际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A5.jpg


吕天浩、李莉莉老师参与了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 培训。吕天浩老师介绍道,培训以专家专题讲座、外出参观等形式相结合,基本掌握智能网联汽车设备基本架构、运行与调试、控制程序、设备操作、软件知识等技术技能的应用。李莉莉老师说:“此次培训有理论、有实操,知识点比较新。平时在教学过程中,关注的是课本知识,重点集中在传统电控发动机、新能源发动机,对智能网联技术应用这一块了解不多,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目前襄阳是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先导区,作为教师,不仅仅要着眼教材书本知识,更要关注社会发展、技术更新。”


A6.jpg


车辆工程学院主任尚君参加的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华为MDC智能驾驶技术”初级培训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智能驾驶产业最新技术发展和华为智能驾驶技术在智能制造企业以及智能驾驶相关企业的应用,华为MDC硬件和软件平台架构及智能驾驶应用开发流程等。她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汽车智能驾驶技术开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与其它大专院校同专业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这对车辆工程学院进行高职后的专业建设方向与定位,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参考作用。

交流过程中,参训的每位老师都做到了“谈思路、想办法、有收获、有反思”,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价值的目的。现阶段,学院已升入高职发展快车道,打造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也成为当务之急。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朝着成为行家、专家、名家的方向不懈努力,与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





(车辆工程学院)












上一篇: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下一篇:现代服务学院举行班会大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