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陈俊丹        发布时间: 2023-09-20        文章阅读:0

技绽津门,能赢未来。9月16日至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技能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设置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两大类,共有109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1.png


2.jpg


参赛全力以赴



本届大赛,我省共有14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我院选派郭政、尚华鑫和刘嘉鑫3名学生参加世赛数控车项目和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的角逐。同时,我院作为世赛数控车、机电一体化等项目的湖北省集训基地,培训的某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羽翔、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王龙和武汉嘉能三迪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庭雅3名参赛人员分别参加国赛数控车项目和国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院长曹群英、副院长燕宏带队参赛。


3


世赛数控车项目选手郭政


4


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选手尚华鑫、刘嘉鑫



5


国赛数控车项目选手  王羽翔


6


国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选手王龙



7


国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选手   张庭雅


赛场下一份拼搏,赛场上就多一份从容。在比赛现场,我院选手争分夺秒、沉着应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一丝不苟完成每一个步骤,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职业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裁判专业公正


8


秦卫在赛场


9


张涛(左三)在执裁中


我院秦卫、张涛老师在本次赛事中担任世赛数控车赛项和机电一体化赛项裁判。他们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的裁判精神,为选手们认真评分,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充分展示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展示备受欢迎


本届大赛采取集中开放办赛、“赛展演会”集成模式,设立技能展示区,展示各地各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地方特色技能技艺等。在“湖北展馆”内,共有襄阳牛肉面、VR技能教育技术、云平台及工业机器人技术、恩施玉露、生漆制作、蕲春艾灸、茶艺表演等七项展示项目。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我院的汤怀锋、王学银、蔡威威三位大师制作的襄阳牛肉面飘香全展厅,更是在展馆内“火出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品尝。展馆前排满长长的队伍,都来品味这最“牛”盛宴,感受最美襄阳味道。大家品尝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襄阳牛肉面鲜香味美,吃完忍不住还想再来一碗。



领导关怀慰问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原副部长汤涛、规划财务司司长张立新、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刘新昌,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艳红、副厅长李一丹等领导亲临襄阳牛肉面展示台看望慰问我院参展人员,同三位大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襄阳牛肉面的制作工艺,品尝了襄阳牛肉面,并给予高度赞扬。


15


人社部副部长俞家栋(右二)



16


人社部原副部长汤涛(左二)


17


人社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张立新(左三)


18


湖北省人社厅厅长刘艳红(左四)


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军、职建科科长刘小溪、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主任邹明坤,我院院长曹群英、副院长燕宏亲临赛场看望慰问参赛选手。


19.jpg


20.jpg



后勤保障有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达文亲自安排部署,成立后勤保障专项工作组,积极对接大赛组委会和展馆搭建方,了解保障需求,明确工作职责,做到热情服务、耐心细致。保障组全力做好队员的“点对点”接送、就餐、赛前心理辅导等,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保障参赛队员和参展人员全力以赴参赛。



21.jpg


22.jpg



总结展望提升


技能大赛是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是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交流平台。参加技能大赛对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深化内涵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23.jpg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师生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多次在国家级省市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学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查摆问题漏洞,善取他山之石,带回大赛中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方式和竞赛训练模式,讲好大赛故事,在全院掀起比学赶超、技能成长、技能报国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引领带动更多青年人、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宣传部)














上一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院高职新生开展防火防踩踏防地震防暴恐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