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开展秋季开学教职工培训活动

作者: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3-09-01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明确高职院校的建设思路、拓展建设路径,加强人才培养,尽快适应发展要求,8月28日至30日,学院邀请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五位专家、教授围绕高职院校的办学理念、“双高”建设的路径、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及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指导。全体教职工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光影魔术手拼图3


8月28日下午,黄石市政协副主席、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围绕《地方高职院校创新发展的路径探索》主题,以黄石职业教育的现状及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的发展为例,从顺应大势谋事、抢抓机遇干事、只争朝夕成事三个层次,生动讲述新时代高职教育的发展趋势及路径,指出只有培养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干部职工队伍、锻炼克难攻坚的干事创业作风、创新保障发展的体制机制,才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的创新发展。



光影魔术手拼图



8月29日上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评建办主任罗纯以《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教学诊改路径》为题进行授课。她首先介绍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学诊改的情况,随后结合实际阐述了诊断改革理念的内涵与实质,重点提出要从围绕组织体系、目标体系、标准体系、数据体系、常态化诊改运行机制、培育形成质量文化六个方面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还通过明要求、举例子、析问题、做提示,详细介绍了教学诊改的具体实践过程以及宝贵经验。


光影魔术手拼图1



8月29日下午,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荣宝以《聚焦人才培养  聚力服务产业——用“双高计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大家细致解读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2019—2035)的总体目标和改革任务,重点分析了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理念与实践,强调了以课程为抓手的“三教改革”的具体要求,并分享了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的成效与经验。







8月30日上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院长刘红新为教职工们授课《服务现代职教体系  赋能师生高质量发展》。他从“应势而谋:由襄职历程展望科职发展之路”“因势而动:由职教改革历程引领事业发展”“顺势而为:在赋能学生高质量发展中自我提升”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分析,回顾了我国中职教育、高职教育发展的几个历史阶段,详细解答了在构建现代职教体系中“什么是职业教育”“谁来办职业教育”“怎样办好职业教育”这三个必须回答的问题。










8月3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祖超围绕“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与“高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两个专题展开授课,向大家阐述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教师科研能力的内涵,指出了现状与问题,提出了措施、对策与建议。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他强调,要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热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升科研能力,多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增强服务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培训过程中,五位专家、教授用前沿的理论知识、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全体教职工展示了一堂堂有高度、有深度、有启发的精彩课程,带给了大家更为深刻的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分析到位、操作性强,给迷茫中的我们指明了方向,对我院高职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帮助与借鉴。

院长曹群英对本次学习培训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与期望:一是要主动服务襄阳经济发展大局,围绕产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为加快推进襄阳都市圈建设做出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展示学院责任担当。二是要组织老师们要主动走进企业、融入企业,走访调研、学习培训,加快双师型教师的塑造。三是要以切实的转思想、转作风为保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依托,以服务地方经济为根本,力争在五年的时间内进入“双高”序列。

每一次学习都是精神的再生化,都是能力的再提升,更是梦想的再起航。又一个丰收的季节迎面而来,我们追求进步的脚步从未停歇!相信有这些名师的指导与帮助、有兄弟学校的支持与鼓励、有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与拼搏,襄阳科技职业学院一定会行稳致远、臻于至善!



(宣传部)






上一篇:深化校企合作 深入产教融合——学院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报道之八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