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湖北省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师资培训

作者:周丹        发布时间: 2023-08-24        文章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全面促进技工院校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湖北省人社厅于7月24日至29日、8月7日至12日、8月14日至19日在宜昌举办了三期全省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师资培训班。全省共有近150名教师参与,我院选派了9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E1



         我院副院长燕宏及专业名师李鄂分别担任第三期交通及服务类、第一期机械类工学一体化师资培训班班主任,主要负责参训学员的日常学习安排、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辅导、说课指导及考核总评等具体工作。每期培训时间为6天,主要围绕工学一体化改革专题讲座、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专题辅导、获奖选手说课展示与经验分享、教学案例设计制作、校企合作企业参观实践等五方面内容展开。

在培训中,燕宏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互相深入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将培训成果融入具体的教学实践,将工学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落实落地,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E2.png


李鄂老师作为指导专家以《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规程及评价标准解读》为题,向学员们深入讲解了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赛况、比赛规程、方案变化、考核标准以及常见问题。高哲老师和周丹老师作为国赛获奖选手代表,分别进行现场说课展示和分享交流经验。


E3.png


高哲老师以《一次比赛 一次历练 以此提升》为主题,不仅向学员们分享备赛经验,更以实际收获来展示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对自身职业发展的提升作用。


E4.png


周丹老师以《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为主题,以参赛选手的视角详细阐述如何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准备说课和答辩。


E5.jpg          E6.png



全体参训学员还参观了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实训基地,进一步感受引企入校、践行产教融合对深化工学一体化改革的推动作用。


E8.png               E7.png



在结业仪式上,我院参训学员热情分享培训收获。梁玲玲老师谈到“通过此次培训,我加深了对工学一体化的理解,能有条理的制作一份规范的工学一体化教学设计。今后我将进一步探索工学一体化模式,运用到实际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其他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切实践行工学一体化改革要求,将一体化改革的理念融入到实际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E9.png          E10.png



据悉,由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第四期电工电子类教师一体化教学能力提升班于8月21日至26日展开培训,我院将派4名教师代表参训。相信经过培训,这些老师将带动全院教师进一步拓宽教改思路,明确技术路径,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推动学院教学质量逐步迈向更高水平。



车辆工程学院)






上一篇:深化校企合作 深入产教融合——学院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报道之七

下一篇:一个有意义的七夕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