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厉兵秣马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全国技能大赛

作者:陈龙        发布时间: 2023-08-22        文章阅读:0


今年9月,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天津举行。作为世赛数控车、机电一体化等项目的湖北省集训基地,我院承接了世赛数控车、机电一体化项目以及国赛数控车、增材制造设备操作等四个项目的湖北省集训任务。从全省选拔出的6名参赛人员,在我院专家名师的指导下,全力冲刺本次大赛。其中3名参赛人员是我院学生。

为了更好的备赛,学院成立了专门的集训专班,针对竞赛项目组建了专业的教练团队,围绕大赛技术文件,制定了科学的集训方案,为竞赛集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随着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的日益临近,在各个实训车间里,参赛选手们正在紧张的进行最后的强化训练。


【世赛数控车项目】


刚刚结束3月份的省赛,世赛数控车项目选手、我院数控专业学生郭政就投入到紧张的集训中。除了完成日常的校内训练外,郭政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江山重工、525泵业等企业进行技术交流,通过全面了解企业的设备设施、近距离感受企业的生产实况,为自己的训练查漏补缺。


截图20230822145146



【国赛数控车项目】


国赛数控车项目的参赛选手是来自某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王宇翔。王宇翔表示比赛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时间压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多个加工任务,并保证质量和精度。为了解决选手集训中面临的诸多困难,学院联合兵器集团组建了专门的教练团队,重点解决选手比赛的技术技巧、细节操作、心理辅导、突发应急等问题。


Screenshot_2023-08-22-14-49-14-74_e39d2c7de19156b




【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



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作为一门综合性竞赛,结合了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以及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和技术,其复杂程度和竞赛要求较高。为了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参赛选手、我院学生尚华鑫和刘嘉鑫一结束紧张的技能高考,就马上投入到国赛的集训工作中来。这个炎热的夏天,他们放弃了休息,加班加点进行训练,力争对每个竞赛环节了熟于胸,烂熟于心。学院安排技能大师罗敏、张涛、王正鑫对选手进行培训,从机械器部件的快速组装,到各部件的网络通信,再到控制器程序调试,事无巨细的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Screenshot_2023-08-22-14-49-29-02_e39d2c7de19156b



【国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



增材制造技术是融合了计算机辅助设计、材料加工与成型技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软件与控制系统将专用的材料,按光聚合、材料挤出、粉末床熔融、定向能量沉积等方式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制造技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王龙和武汉嘉能三迪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庭雅将代表湖北参加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的比赛。集训期间,学院组建了由知名专家和教练组成的集训队,制定了详细的集训方案。现阶段该集训队正在杭州进行赛前强化训练,下一步还将前往广州等地进行对抗演练和走训。

  


Screenshot_2023-08-22-14-49-40-77_e39d2c7de19156b


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选手王龙和张庭雅正在进行强化训练

本次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充满着挑战和机遇,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这都一次极其宝贵的学习成长及展示自我的舞台。祝愿每一位选手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挑战自我,发挥自身无限的潜力,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实训中心)






上一篇:襄阳科技职业学院与汉江城建公司共商二期工程建设推进工作

下一篇:深化校企合作 深入产教融合——学院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报道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