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扩大)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7-05        文章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学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统一战线在立德树人,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7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围绕统一战线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办、院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达文主持。


1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湖北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襄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毅,宣传部部长陈俊丹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别作主题发言。


2


王达文在总结本次学习时强调,一要认清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校统战对象数量多、层次高、范围广,聚集了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物,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社会影响力大,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团结凝聚广大统战成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有意识地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进一步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培养使用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要认真做好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力度,建好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切实把我院统战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各级党总支主体责任,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以统战新成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上一篇:襄阳科技职业学院校徽设计征集结果公示

下一篇:我院选派教师参加全市职工宣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