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举行2023年度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作者:刘珏晶        发布时间: 2023-05-10        文章阅读:0

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也为湖北省第四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遴选参赛选手,5月8日至9日,学院在职教周暨第十一届技能节活动期间,举行了2023年度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各二级学院选拔出21名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参照全国技工院校第三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规程,分为教学文案设计和现场展示答辩两个项目。按照赛程安排,5月8日,大赛评审组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方案设计文本进行了评审;5月9日,参赛教师以教学方案设计文本为基础,结合多媒体课件、教学视频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说课与答辩。



234.jpg



345.jpg


比赛现场,参赛老师们用流畅的语言分别阐述了自己对选题价值、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资源、学生主体等十个方面的见解,并围绕如何组织实施教学、解决教学重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展示,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凸显了专业特点,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课堂操控能力。



13.jpg


本次比赛虽然只是一次校级赛事,但也全面展现了学院教师队伍的能力水平及精神风貌。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助力省级优质“双高”院校建设。

下一步,学院将着力帮助竞赛中胜出的教师及教学团队打磨作品,为全省技工学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教学处)




上一篇:“心灵驿站”四月活动集锦

下一篇:【技能节】展技能 秀风采——走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