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陈红岩        发布时间: 2023-04-28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6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家法、副组长高屹,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军出席会议。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长曹群英主持会议。


1.jpg


2.jpg



会上,纪委书记章毅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六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由风及腐”的演变规律,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远离违规吃喝。



3.jpg



随后,党委书记王达文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就学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结合教育部通报的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我市近期通报的相关学校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和学院在政治巡察中处理的违纪案件进行了深入分析,深刻阐述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三是严格要求,在新征程上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争当作风过硬的表率、争当师德优良的表率。四是恪尽职守,积极打造清廉校园,扎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营造氛围、严管厚爱锻造干部、常抓不懈优化作风。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秉持认真学习、与时俱进的思想,坚持求真务实、担当有为的作风,保持清正廉洁、奋发向上的状态,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绩,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实现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4.jpg



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屹在会上对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客观指出了近年来在查处案件和巡察反馈问题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和重点,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三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建引领、育人为本、发展为要、阵地建设,让清廉意识植根于师生心灵,营造师生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5.jpg



宋军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学院二期建设的关键之年,是高职办学的起步之年,在特殊年份里、复杂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尤为重要。他要求学院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意识;要紧抓机遇,在当前推进襄阳高质量发展,推进襄阳都市圈发展的竞争中,勇担重任,培养一支数量规模宏大、技能精良的产业人才队伍,加强与各类经济实体、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深化产学结合,校企合作,在服务襄阳企业发展、产业发展的同时,推动教学质量水平大幅提升,实现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6.jpg



曹群英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悟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和市人社局党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扛牢主体责任、防控廉政风险,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严于律己,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7.jpg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蚁贪之害》。



(纪委)





上一篇: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宣讲团来我院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开展“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