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举办2023年班主任德育工作交流活动

作者:樊晓君        发布时间: 2023-04-27        文章阅读:0


为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搭建班主任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展和创新学生德育工作方法和途径,提升育人工作实效,4月26日,学院举办2023年班主任德育工作交流活动。党委书记王达文、副院长燕宏出席活动并进行指导。全院班主任、辅导员、教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A.jpg


B.jpg


王达文在讲话中,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一个共享宝贵经验、共探管理之策的机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丰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技巧,努力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七位班主任代表依次以说课形式向大家阐述班级建设实施方案及主题班会设计。


C.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樊格格老师结合专业特色,以“团结协作推产品 携手共创营销梦”和“与法同行 安全成长”为题,分享了班级教育管理模式和班会设计方案。


D.jpg


现代服务学院的宋小琪老师以“当凌绝顶于风啸 誓留无悔于明天”和“防沉迷手机”为题,讲述自己是如何管理班级和处理学生手机问题。她认为班主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工作,对待学生及家长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真诚地心,细致地了解班级。


E.jpg


智能制造学院的刘凤华老师以“防电信诈骗”为题,分别从电信、贷款、赌博和网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电信诈骗不同类型的特点,教会学生辨别方法。


F.jpg


车辆工程学院的刘冬洵老师以“培育‘六有’学子 打造奋进班级”为题,介绍了班级建设实施方案,并展示了自己采用“精神文化带动、物质文化拉动、制度文化联动”三轮驱动的方式,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肩上有担、手中有技、心中有爱、目中有事、腹中有墨、脸上有笑”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实施过程。


G.jpg


智能制造学院的李守春老师以“创新育人 建爱国强国班级”为题做了精彩分享。他主推“四史”教育,指出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H.jpg


现代服务学院的胡金宝老师以“做班级主人 育国家未来”为题,介绍自己将德育工作贯穿于班级建设实施过程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努力成长成才的方法举措。



I.jpg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樊晓君老师以“拓新融合 不忘初‘芯’”为题,阐述了自己依托专业建班育人的管理模式。她指出班主任要关注学生自我成长,致力于培养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技能人才,并要不断探索创新适应各种形势的需要。


J.jpg


机关党总支书记魏启凌在点评时指出,七位班主任或结合专业,或以学生思想建设为主导,或以学生活动为切口,以说课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特色分明的班级建设方案和主题班会设计。这种互动交流的方式,能够统一学生管理工作思想,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为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开创新局,筑牢了理论根基。


K.jpg


本次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樊晓君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樊格格、车辆工程学院刘冬洵获得二等奖;现代服务学院宋小琪、胡金宝、智能制造学院李守春、刘凤华获得三等奖。车辆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组织奖。



(学工处)










上一篇:襄阳公共实训基地竣工移交仪式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科技馆新馆正式开放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