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心灵驿站组织学生开展投壶游戏——“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活动之一

作者:黄美程        发布时间: 2023-02-28        文章阅读:0

本学期,学工处心灵驿站开设了特色项目——“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训练营以积极心理学为理念,遵循青年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旨在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训练来提高青年学生自信、 乐观、坚韧等积极心理品质,充分调动大家的主动性、积极性,培养自主自助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激励学生阳光成长。


                     A.jpg               B.jpg                          


2月23日下午,“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的第一期活动——投壶游戏在心灵驿站举行。心理老师黄美程组织心理协会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投壶游戏的起源与发展。

投壶是我国古代一项兼具礼仪教化与休闲娱乐的社会文化活动,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投壶礼来源于射礼,即把规定数目的箭或者其他杆状物,在规定的距离之外将其投入壶内,以投入的多少决定胜负。据史料记载,投壶在中国古代曾十分盛行,上至天子下至平民皆有所乐。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流传和发展,投壶游戏已成为我国民间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本次投壶游戏,共分为三轮进行,每轮每人都有十次投壶机会,投进多者获胜。每轮比赛后增加投壶的距离,加大难度。心灵驿站为投中最多的四名选手准备了惊喜奖品。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屏气凝神,认真投出每一支箭。投中的兴高采烈传授经验,排队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不断。每轮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在认真研究投射角度、交流如何把握投射力度,现场洋溢着紧张而又欢快的气氛。


C


这场投壶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校园活力!今后,“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还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同学们届时踊跃报名参与!


学工处)





上一篇:【喜报】我院四名青年教师喜获襄阳市总工会表彰

下一篇:【喜报】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