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点对点守护,让疫情期间留校的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作者:孙圆        发布时间: 2022-11-30        文章阅读:0

日前,一场突袭而来的疫情再次打破了校园平静。车辆工程学院认真落实校园管控工作方案,部门负责人带领辅导员、教官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驻扎,与学生同吃同住,每天巡视巡查,随时关注学生动向,确保同学们大疫当前,也能安心、放心、开心、舒心的在校园生活和学习。

11月27日早上,22-15班赵艺佳同学起床后发现身体不适,辅导员陈晓莉老师带其到校医务室检查,测量体温37.7度。陈老师立即向部门负责人报告。虽然学生一直在校未曾外出,但特殊时期,学生发热仍需高度重视。经过协调安排,陈老师带着该同学做好个人防护,由学院开辟绿色通道迅速送至襄州人民医院。抵达医院后,陈老师又陪着学生做核酸检测,在隔离病房留观。第二天经医生诊治该同学确诊为普通感冒发热。整个过程中,陈老师忙前忙后,就医前忙挂号,等待检测出结果的那一晚,整夜守护在赵同学病床旁,直到检测报告出来后,她的心才真正放下。

当赵艺佳同学的家长得到消息赶到时,正好是孩子各项检查结束,经过治疗,已无大碍。赵艺佳妈妈说:“看着身体瘦弱、面容疲惫的陈老师,心里很感动。从这件事上,看到了陈老师身上那份对学生负责,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

目前赵艺佳同学已平安到家,陈晓莉老师返校隔离中,核酸检测阴性,身体状况良好。

正值寒流袭来,学院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减轻了特殊时期同学们的思乡之情,让每一名留校学生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老师们点对点的守护下,6000余名学生必将团结坚持,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车辆工程学院)



上一篇: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守护花朵向阳绽放

下一篇:今天的图书馆,因你而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