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襄阳技师学院师生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作者:曾 莉/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2-11-27        文章阅读:0

2022年11月下旬,又一轮凶猛疫情来袭襄阳,严重扰乱了全体市民正常的生活节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各个区域陆续进入静默状态,共同抗击疫情。

地处东津新区、远离喧嚣闹市的襄阳技师学院,也被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大部分教师居住市区被封控,如何合理安排开展教学?6000余名学生封闭在校,如何强化管理守护平安?解封时间未定,如何部署确保物资充足?襄阳技师学院的领导干部、党员职工、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精诚团结,用实实在的行动有效抗击疫情。


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做表率


11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中林、院长王达文紧急召开在校干部会议,及时传达了全市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校园管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员核酸、减少流动、校内校外双线并举等重要措施。


1


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


3

学院领导每天巡视巡察校园情况


“院领导带头住校,保障在校学生安全。”院长王达文一声号令,副院长冯德学、燕宏等未被封控小区的领导随之响应。他们迅速来到校园,24小时驻扎,每天巡视巡察,及时掌握学院防控形势,随时关注学生的动向。


4.jpg

4

院领导和值班人员每晚到学生寝室查寝



院办、后勤、教学、学工、团委、保卫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也主动走进学院,坚守工作岗位,与学生同吃同住。“我一个人在家,我可以留在学校值班不回家!”作为留守在校的女干部,学工处处长曾莉主动请缨,用心用情守护着学生的安全。


6


保卫人员坚守岗位



“教职工进入校园需要24小时核酸证明”“外部车辆禁止入校”……每天凌晨6点多,学院工作群里温馨的短信提醒开启了崭新一天:疫情防控、防火防灾、用电用气安全、预防诈骗等,保卫处处长石博24小时在线,守护着校园安全第一道门。

朴实的言语、细小的举动,彰显着学院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广大师生发挥作用写担当


校园封控一周了,留守在校的老师、教官与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维护着校园的安全、稳定与和谐。


77.jpg

7.jpg


8


严格消杀到每一个角落



9


11


督促学生打扫寝室卫生,参与校园清洁


从每天早上的核酸检测到一天多次的寝室巡查;从部署网络教学到组织课外活动;从督促学生晒衣晒被、打扫卫生到联络家长、安抚学生、处理应急事务,全体留校老师、学生管理人员事无巨细,成为同学们的知心人。后勤人员尤其忙碌,每天严格进行校园消杀、及时补充各类物资、根据学生要求保障丰富的饮食,他们用周到的服务成为同学们的暖心人。校门口的严格管控、不定时的校园巡查,保卫人员尽职尽责的当好同学们的守卫者。校园心理健康协会也主动作为,引导同学们疏解负面情绪。


12.jpg



13


“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我愿意参加校园巡逻和值守工作,守护同学们的安全。”身着各色志愿者服饰的青年学生干部主动担当,协助老师开展核酸检测、参与校园巡查、劝返肆意逗留、阻止矛盾冲突,用自己的付出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

平凡的工作、悉心的付出,彰显着学院广大师生的使命与信念!



美丽校园秩序井然显和谐


疫情形势下,美丽的校园依旧生机勃勃,焕发出别样的光彩。静谧的图书馆内,有限量进入的同学们查阅资料、刻苦学习的身影;宽敞的实训室,有主动练习、虚心请教的同学的身影;空旷的运动场,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的竞技在有序进行,跑步爱好者们持之以恒地坚持锻炼;各个社团更是活跃,他们组织多彩的活动,带领同学们向青春致以个性的表达。学院领导、老师们也被这年轻的率真所感染,共同加入各类活动中。


14


15


封控的校园生活依然丰富多彩


当夜幕降下,学生就寝后的校园是最静谧而美丽的,银杏树金黄的叶子在路灯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充实、健康的一天又过去了!


17


18


19


夜晚的校园静谧而美丽


光影魔术手拼图


美丽校园等待大家相聚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校园内,96名干部职工以及150名第三方服务保障岗位的普通劳动者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校园阵地,抗起了一方责任,筑牢师生们健康安全保障线。校园外,学院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C1


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早日迎来美丽校园相聚时!



(学工处/宣传部/团委)




上一篇:【喜报】我院荣获2021-2022年度襄阳市“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下一篇:学院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