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选派教师参加2022年全省技工院校精品课程一体化开发“新楚匠”教师培训

作者:任姝亭        发布时间: 2022-09-24        文章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20号)文件精神,助力“技兴荆楚”工程,实施“新楚匠”技能人才培训计划,推广工学一体化课程开发技术,提升我省技能人才培养精品课程建设质量,9月20日至23日,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团在荆州江陵举办了全省技工院校精品课程一体化开发“新楚匠”教师培训班,我院王春、任姝亭、高哲老师参加了培训。


A


B


本次培训以省级“精品课程”建设为核心,围绕我省技工院校精品课程开发方法、模式,精品课程建设案例展示、精品课程申报技巧、课程建设验收评审标准等,通过案例解析系统地讲授和培训,使参训学员全面掌握精品课程建设方法。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技能人才服务处副处长赵弋炯就如何办好培训班提出要求,并简要介绍了精品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建设,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


C


培训期间,荆门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周大勇作了《精品课程开发技术与验收评审标准解读》的报告,报告结合近两年省级精品课程评审的基本情况,分析精品课程申报、课程选择策略、课程建设理念,介绍了精品课程建设及管理经验。山东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院姚建玲以《技工院校工学一体课程及开发技术》为主题,介绍了典型工作任务的提取过程和工学一体化课程的开发,强调课程建设要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我院副院长、正高级讲师燕宏,从课程建设与教学实施的角度,解读对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过程设计思想及精品课程评价体系。武汉铁路技师学院高级讲师牛为民讲述《精品课程建设案例分析》,剖析精品课程建设中的课程规划、定位与特色。北京工业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李椿方围绕《工作页结构逻辑和有效提问的思考》,解析工作页的开发技巧、精品课程的评审指标、建设思路与方法。


E


指导专家周大勇、燕宏就2021年立项精品课程建设进度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培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并给予了工作指导,给学员提出了中肯且宝贵的意见。

本次培训对精品课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全体培训人员更加清楚认识到课程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也使大家了解到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的最新动态,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精品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全体参训人员将对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整改,不断提升精品课程建设质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篇:【喜报】我院喜获襄阳市2019—2021年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篇:襄阳市政府副市长徐冰一行到我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