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喜报】我院教师陈琴家庭荣获“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陈琴        发布时间: 2022-09-15        文章阅读:0

近日,由襄城区妇联、襄城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展的襄城区2022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我院教师陈琴的家庭荣获“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陈琴在学院办公室工作,爱人罗成是襄城区委组织部的一名公务员。大学期间他们双双加入了党组织,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两人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通过高考改变了命运,目前的幸福生活是用10余年的寒窗苦读换来的,因此他们更加珍惜,对自己的家庭有着更多的约束、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期望。


AD



他们笃学不倦,常设“家庭课堂”。“我比你学历高”、“我比你党龄长”,他们的小家,不仅是饮食起居的场所,也是“厉兵秣马”的舞台。作为从校园走过来的伴侣,学生时代,他们一起讨论课题、毕业论文,相互取经;工作后,共同学习便成为常态。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领会新思想、新内涵;一起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拉起家庭“警戒线”;一起参观诸葛亮廉政教育基地,感受襄阳廉政文化。不知不觉间,“家庭课堂”成为了他们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更是他们廉洁自律的“报警器”。在家里新房装修时,罗成特意将阳台改造成了书房,收藏的300余册书籍也有了自己的家。他时刻提醒自己,回到家也不要忘记了学习。

他们攻坚克难,践行“青年风尚”。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湖北身处疫情中心,四处弥漫着紧张气氛,陈琴和罗成毅然离开相对安全的农村老家,带着父母准备的物资,奔赴市区抗疫主战场。从老家过来的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在行驶,沿途经过了5个疫情防控卡点,有值班人员问他们为什么现在回市区。陈琴说,作为党员,应该回去为单位、为社区做点什么。就这样,在疫情期间,罗成每天到单位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早出晚归,一天三顿泡面;陈琴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小区门口执勤站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这是他们人生中经历的第一件急难险重任务。在危急关头,他们做到了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后,他们依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创文值守、防控宣传、独居老人关爱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相互监督,布好“廉洁哨岗”。“财富不是家庭幸福的体现,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这是父母对他们的叮嘱,每每看到警示片中又有人因为一己私欲葬送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他们都会扼腕叹息。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更让他们深刻地领悟到,任何想要得到的都不会从天而降,必须用自己的努力来获取。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始终互相监督,时刻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容不得一点差错;他们始终互相提醒,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允许有一点松动;他们始终互相告慰,珍惜现有的生活,工资虽然不多,但他们更看重职业带来的无上的荣誉感和崇高的使命感!

作为青年党员家庭,他们始终牢记家风家训——“善学善思 自律自强 笃深笃行”,并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自律、敬业奋斗,不断擦亮最美家庭底色,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担当和奉献书写绘就了人生最美的风景!


    (院办)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2秋季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