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院召开“两谈话两报告”专题会议

作者:段昌浩        发布时间: 2022-06-18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 “两谈话两报告”相关制度要求,6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两谈话两报告”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毅主持,党委书记李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办、纪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3134140


会上,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基础课部党总支纪检委员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常规督查开展情况,机关党总支、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政治生态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李中林、章毅同志结合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一岗双责、廉洁从政、严于律己等方面对各党总支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

李中林同志指出,“两谈话两报告”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动作。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汇报会,又是经验交流会。各党总支工作思路清晰,抓手明确,亮点明显,成效突出,充分发挥了职能优势,做到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了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李中林同志强调,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总支和党务干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把上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聚焦主责强担当。要强化书记第一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基层支部延伸,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支部。三要守正创新促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推进工作,提炼支部工作法,找准支部工作的抓手和载体,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四要优化服务转作风。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奋进年” 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企业、为群众、为师生排忧解难。五要以上率下树形象。要以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

在谈话中,章毅同志要求,各级干部要带头依法治校,廉洁执教,诚实守信。尤其是纪检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遏制住违法违纪的苗头,守住防范化解的底线,杜绝小问题拖成大毛病。

会后,各党总支提交了政治生态和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纪委)



上一篇: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我院调研

下一篇:我院开启教职工集训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