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汇博杯”第十届技能节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2-04-30        文章阅读:0

阳光明媚,微风徐徐。4月29日上午,学院在浩然广场隆重举行“汇博杯”第十届技能节活动闭幕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倜、市公安局东津分局政委黄雷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还特别邀请合作企业、兄弟学校的领导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赵兰主持。


1


2



各级领导寄予厚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闭幕式活动的序幕。在主持人介绍完来宾后,院长王达文致欢迎词。他首先向本次技能节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果及此次技能节活动的概况,并寄语全体师生要以技能节为契机,继续发扬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争一流的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为目标,以大国工匠为榜样,珍惜时代、抓住机遇、勤学苦练,以优异成绩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精湛技能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技师学院力量!


3


企业代表、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经理吉利秋昊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我院的办学成绩,表达了继续加强交流、打造互动平台、提升合作水平,为襄阳市职业教育建设添砖加瓦的美好愿望。


4


党委书记李中林宣读了《襄阳技师学院“汇博杯”第十届技能节活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暨学生技能竞赛获奖表彰的决定》。


5


上级领导、企业嘉宾、特邀嘉宾以及学院领导分别为30名学生竞赛项目一等奖的获得者、6名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牌。


光影魔术手拼图1


伍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技能节活动的成果,并希望学院再接再厉,围绕“优化课程,适应社会”“注重实践,锻炼技能”“积极办赛,搭建平台”三个方面,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6


张耀辉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竞赛为契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充分发扬拼搏精神和务实作风,在比学赶超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7



师生同台载歌载舞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场由师生联袂进行的文艺展演将闭幕式活动推向了高潮。一群朝气蓬勃的同学们用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向全体观众演绎出了青春的色彩、青春的自信;歌伴舞《强国一代有我在》——年轻的老师们带领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深情表白;在歌曲《万疆》优美的旋律中,同学们用婀娜的舞姿表达对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喜悦、赞美与自豪;伴着动听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同学们翩翩起舞,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未来的向往期待……


B8


美妙的乐曲、温馨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整个浩然广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作品展示精彩绝伦

各方点赞一致好评


闭幕式活动结束后,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各级领导、企业嘉宾、兄弟院校负责人共同走进各二级学院的展示区,参观学生作品展。现代服务学院展出的西点作品香甜可口、蛋糕制作创意十足、食品雕刻惟妙惟肖、手工制作栩栩如生,现场进行的书法表演引人注目;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同学现场进行网络直播,滔滔不绝的推介产品,专业功底极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展示出的创意绘画和标志设计色彩鲜艳、构思新颖;车辆工程学院纯手工制作的模型作品,展示了师生钣金专业技艺;智能制造学院展示出了部分3D打印作品和数控技术加工的作品,憨态可掬的机器人也来到作品展示现场跳舞助兴……


C9


展示现场气氛热烈,领导们纷纷点赞学生的创意思路和动手能力,并提出一些建议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各专业的同学们聚集在展示区兴致勃勃的参观各类作品。


结束语


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汇博杯”第十届技能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中,精心的组织、精彩的比拼、精美的作品、精湛的技能,全方位展示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现了师生的技能技艺水平,全面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良好氛围的深化!


(宣传部)


上一篇: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襄阳技师学院“汇博杯”第十届技能节活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暨学生技能竞赛获奖表彰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