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隆重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学校社会工作站”授牌仪式

作者:黄美程        发布时间: 2022-04-22        文章阅读:0

为促进我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发展,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服务,4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襄阳市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站、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校园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学校社会工作站”,并举行授牌仪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泽,襄阳市未成年人救助站站长管志伟,湖北文理学院教授、襄阳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高级社工师罗学莉,我院院长王达文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赵兰主持。





在授牌仪式致辞中,王达文对莅临我院指导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从制度完善、内部管理、活动开展、教育宣传等方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救助和保护,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了平安校园建设。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努力,积极争取政府及社会专业力量,更加专业、精细、精准的做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3


李永泽在讲话中指出,自2021年起,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站引入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助力构建“政府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此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进襄阳技师学院——我市规模最大、专业技能最全、未成年人较集中的职业学院,并建立工作站,旨在为学院未成年人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爱心陪伴、救助帮扶、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通过校内救助加上校外帮扶,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保障,也为广大学生将来步入社会建立起了沟通平台。


4



随后,李永泽向我院授予“襄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襄阳技师学院社工站”牌匾。


5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杨秦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并与同学们互动,宣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授牌活动热烈而庄重。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未成年人保护学校社会工作站”,定会成为未成年人的“温暖之家”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坚强阵地”!


(学工处)



上一篇:推门听课 以听促教 ---学院开展期中“听课周”活动

下一篇:飞扬年华 技能筑梦——我院“汇博杯”第十届技能节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