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聆听红色故事 追寻红色基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樊晓君        发布时间: 2022-03-17        文章阅读:0

岁月不居,精神不朽。为宣扬红色精神,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爱国情怀,积极培育当代青年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体学生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3月10日晚自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汉承社”的全体社员走进各班举行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1


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高雪菲、胡珂向同学们讲述了“金色的鱼钩”。故事发生在红军长征途中,一位炊事班班长牢记部队指导员的嘱托,尽心尽力地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过草地,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全篇以鱼钩为线索,表现了红军战士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20-18班王紫伊同学听完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故事中的老班长,忠诚革命事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当今社会也有许多这样默默奉献的人——清洁工人宁可一人脏,也要换来万家净,送水工每天不辞辛苦地东奔西走......他们都在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三月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借此契机我将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


宣讲团成员李岳峻通过演绎情景剧的方式,别出心裁的为同学们讲述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听完后,同学们备受鼓舞。周明娥同学谈及感悟时指出:岳飞用他的生命谱写着“忠”“孝”“节”“义”的高贵品质。他的浩气忠魂、人格精神穿透时代的间隔,时刻鼓舞着我们。当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培养爱国情操,强化爱国意识,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人,成长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


3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伴着动人的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宣讲团成员阮世琰讲述了王二小智斗鬼子光荣牺牲的故事。廖佳佳同学听完故事非常感动,她表示王二小爱憎分明、机智勇敢、不畏牺牲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此次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不仅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而且在传播红色精神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爱国意识,并以此鞭策自己做爱国奉献的有志青年。宣讲活动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篇: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新风拂面来——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便民利民、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