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好书推荐】学院图书馆约你来看书

作者:尚朝阳        发布时间: 2022-03-16        文章阅读:0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

3月开始,学院启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好书荐读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全年,每月向师生推荐重点主题图书,包括权威读本、理论力作、长篇小说、报告文学等,激励师生们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现公布3月书单,欢迎大家带着“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来借阅!

图片

图片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内容简介】以故事讲思想,以事实讲道理,将广大党员群众关心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等13个重大党史问题,通过客观的分析,准确地进行解读,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成功经验。

主编:谢春涛    

索书号:D23-49/2   

馆藏地点:三楼借阅室4


1



图片

图片

《雷锋语录》

【内容简介】本书以雷锋的成长历程开篇,以毛主席的好战士、勤奋工作、助人为乐、人生感悟四个内容为主题,汇编其日记中的经典107篇,穿插讲述了部分日记的背后故事,雷锋精神传承50年来,社会中涌现出的各种感人人物、事件。阅读本书,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进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奉献自身的力量。

选编:陈述    

索书号:D648/17    

馆藏地点:三楼借阅室4



2


图片

图片

《5G+:除了速度,5G还能带来什么》

【内容简介】本书从移动通信发展史入手,简介了1G至5G技术和设备的进步以及在世界主要国家的发展情况,探讨了5G的本质和内涵,强调了5G将给我们的生活及社会各项事业带来的巨大贡献,展望了5G在20个行业的应用前景,介绍了华为和简播在5G领域的贡献和作为……本书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论述深奥的原理,帮助你深入了解5G。

作者:简播联创团队   

索书号:TN925.9/12   

馆藏地点:三楼借阅室3



3


图片

图片

《病毒家族的历史》

【内容简介】自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直困扰至今。两年多的漫漫抗疫路,让“病毒”一词备受关注。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启悟性、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向大家讲述了病毒的概念、形成发展、形态结构、致病机制等知识,最后还简述了病毒疾病的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

作者:本书编写组   

索书号:Q939.4/1  

馆藏地点:三楼借阅室3



4


图片

图片

《谁动了我的奶酪》

【内容简介】 奶酪突然消失,小老鼠嗅嗅和匆匆选择立即开始寻找新奶酪。小矮人唧唧在犹豫纠结后终于接受现实,踏上了寻找新奶酪的未知旅途,小矮人哼哼却一直在怨天尤人中。人生犹如迷宫,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自己的“奶酪”——稳定的工作,丰厚的收入、健康的身体、和谐的人际关系……本书用小故事启发我们,要适应生活中的各种变化,认真思考究竟是谁动了我们的奶酪,而我们又该如何寻找新的奶酪。

作者:[美]斯宾塞·约翰逊   

索书号:B825.4/2  

馆藏地点:三楼借阅室3


5


(图书馆)





上一篇:学院周末影院开放了!

下一篇: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