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图书馆参加湖北省2021年创新知识服务巡回培训班

作者:尚朝阳        发布时间: 2022-03-11        文章阅读:0

10月14日上午,2021年创新知识服务巡回培训班(襄阳站)专场活动在襄阳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津津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在襄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院图书馆馆长谭文超、馆员尚朝阳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r

著名图书馆学家、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围绕“面向数字阅读的图书馆建设及服务”这一主题,从数字阅读概述、数字资源建设、数字资源利用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梳理了当前数字阅读行业的发展规模、增速现状,分析了数字阅读给我们带来的严峻挑战及接下来的发展趋势,指出了数字资源建设和利用的方向和工作着力点。最后,他欢迎大家通过湖北省图书馆的门户网站、微信订阅号、微信小程序、“掌上鄂图”APP、支付宝应用平台等形式注册成为湖北图书馆的读者,免费享受大量电子图书、音频、视频等数字资源。

 

G

 

中国知网公共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建为结合实际生活场景,围绕“开发知识数据资源,推动智慧服务创新”主题,展示了平台的精准化服务。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旭辉从技术层面通过具体案例为大家讲授了“创新知识服务的实践与探索”。

 

H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图书馆工作深受启发,尤其加深了对创新知识服务的理解,开拓了对创新实践工作的思路,同时也对我院后期进一步做实做优创新知识服务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图书馆)


上一篇:2021年襄阳市第二期考评员线下培训在襄阳技师学院开班

下一篇:我院与湖北泰和电气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电工技能提升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