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湖北省职培中心数控专业中心教研组成立大会在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时间:2014年6月14        发布时间: 2019-01-02        文章阅读:0

 湖北省职培中心数控加工专业中心教研组成立大会于614日在襄阳技师学院隆重召开。与会领导有省职培中心副主任程立新、科长宋先桃、襄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宋明志、职业能力建设科长耿元斌、市鉴定中心主任吴孟虎、学院院长周先芳、党委书记李中林、副院长冯德学。

  

    大会对数控加工专业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襄阳技师学院进行了授牌,并对中心教研组机构负责人授予了聘书。大会由中心教研组组长宣读了中心教研组工作《章程》并一致表决通过,襄阳技师学院院长周先芳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中心教研组的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今天,全省职业培训数控加工专业中心教研组的成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教研活动平台,今后我们将在省职培中心的领导下,和兄弟院校一起加强专业建设,抓好教研活动,促进我省职业培训数控加工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取得更大成绩。

          

为了更好地开展数控加工专业中心组的教研工作,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

(一)注重“三个发展”。一是注重内涵发展。在教研活动中,要紧紧围绕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这个中心,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活动内容的充实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教研成果促进教学改革,以教学改革检验教研成果。二是注重均衡发展。树立全省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以中心教研组为纽带和桥梁,加强学校间的相互交流,注重教研成果的普及推广,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促进全省技工院校数控加工专业整体推进,逐步形成具有湖北培训特色的品牌效应。三是注重全面发展。做好教学研究、教学指导、教学管理、质量监控、师资培训和竞赛组织等教研工作,为全省技工院校的数控加工专业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服务,为提高广大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服务,为广大教师创设一个学习、交流以及展现才华的平台。


(二)提供“四个保障”。为了更好的做好教研工作,学校和主管部门应该提供“四个保障”,一是制度保障,今天大会上宣读的章程,就是今后开展中心组活动的依据和制度保障。二是组织保障,今天成立的中心教研组就是组织保障。当然,我们是在省职培中心的领导下开展活动,活动的开展离不开省职培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以及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三是时间保障,要合理安排常规工作和教研活动时间,尤其是中心组的集中活动,更需要有时间的保障。四是经费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开展教研活动,组织会议、开展调研、材料印刷等等,都需要经费的支持。

(三)实现“两个创新”。时代在进步,我们的教研活动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一是活动内容创新,在教研活动中,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和阶段性目标,做好校本教研与省级教研的衔接,切实提高教学研究工作的系统性和实用性,不断扩大教研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活动方式创新。在交流方式上,既保留传统的会议形式,进行集中交流和现场观摩,又引进现代的网络方式,进行方便适时的研讨沟通。在教研方式上,可以是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研究课,也可以是专家讲座、课题研究、专题调研;可以是论文评比、课件评比、教学竞赛,也可以是课程开发和师生都参与的技能竞赛,等等。

    会上,还讨论了本年度中心教研组的活动安排,各成员学校对中心教研组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建议,最后由襄阳技师学院教师翟勇,讲了一堂一体化教学观摩课。为期一天的会议,在全体与会者一致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燕宏)


上一篇:襄阳市副市长沈学军同志视察襄阳技师学院新校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引进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