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关于举办“2013校园三人篮球赛”比赛的通知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时间:2013年4月09        发布时间: 2019-01-03        文章阅读:0

 
各系、班级:
      为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升学生体质,学生工作部将在四月每周二课外活动开展2013校园三人篮球赛。各系、各参赛班级接到通知后要认真筹备,积极参赛,把本次活动作为凝聚人心,提高班级管理水平的平台。                                                                   
                                          学生工作部                                    
                                      二○一三年四月七日
竞赛章程
一、竞赛规则
1、  比赛上场人数为3人。
2、  比赛时间:比赛不停表,预赛每场15分钟,有一次暂停。决赛分为上、下半时,每半时10分钟。每次进攻时间为20秒。
3、  比赛开始:双方以掷硬币的形式决定发球权,每一次犯规、违例、暂停、换人后发球地点均在球场中圈。决赛阶段,上半时获发球权的队,下半时不再获发球权,由对方队在发球区掷界外球开始比赛。
4、   每次投篮命中后,都由对方发球。守方队员断球或抢到篮板球、双方跳球后,必须将球运(传)出三分线外(持球队员必须双脚踏在三分线外),才可以组织进攻,否则判进攻违例。跳球意外投中的球无效,双方重新跳球。
5、   犯规法则:每个队累记犯规达5次后,该队的第六次以后的侵人犯规由对方执行2次罚球。前5次犯规中,凡对正在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如投中,记录得分、对方个人和全队犯规次数,不追加罚球,由守方发球继续比赛;如投篮不中,则判给攻方被侵犯的队员1次罚球,如罚中得1分,并由攻方继续掷界外球,如罚不中,仍由攻方掷界外球。
6、  比赛时间终了,以得分多者为胜方。初赛及复赛阶段,比赛时间终了,如得分相等,执行一对一依次罚球,只要出现某队领先1分即为胜方,比赛结束。
       在决赛阶段,比赛时间终了,如得分相等,则增加3分钟决胜期,发球权仍以掷硬币的形式决定。如果决胜期得分仍相等,执行一对一依次罚球,只要出现某队领先1分即为胜方,比赛结束。
7、   比赛计分:进一球得一分(不分2分球和3分球)。
8、    竞赛编排:初赛和复赛为淘汰赛,前四的队伍交叉淘汰,决出前三名。
9、    除特殊情况,其余规则均按照国际篮联最新规则执行。
二、参赛要求和奖项设置
1、每班要积极组织报名,认真组织。
2、严守纪律,服从裁判。
3、比赛组别分为高级组和中级组两个组别。中级组比赛取前三名,高级组取第一名。
三、报名和比赛时间:478日组织抽签排序,49日课外活动开始第一轮赛事。

                                                    


上一篇:关于加强双休日值班的通知

下一篇:校家联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