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共育见成效----现代服务学院工学结合活动实记

作者:现代服务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8        文章阅读:0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国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广泛开展了“工学结合”“顶岗实习”“教师企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

DI}$MZU(X]GK_@NJ)[7S8FF

微信图片_2022032711480718

  杭州德悦集团是一家与学院有着多年合作的餐饮企业。该企业非常重视实习学生的技能培训和人文关怀,始终贯彻“做中学、学中做、边做边学、边学边做”人才培养理念。自2019年以来,学院与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先后组织5批次400余名学生在这里开展工学结合。

  今年3月,又一批实习学生送达德悦集团。集团隆重举行了拜师仪式,为每位学生配备师傅进行一对一辅导培训指导。集团与学院一起为学生制定详细的学习培训计划,有针对性的提升能力水平。与此同时还通过开展季度评优活动鼓励同学们争先创优。不久前,20-31班的张有楚同学被评为第一季度厨房部优秀实习生,并获得了集团的表彰与奖励。

Cache_3dafedd88d59b2a4

385c77f21e8187fe

 微信图片_2022032711480821

-37204c48de6eb32a

  4月,在学院大力筹备技能节活动之时,远在浙江工学结合的同学们也迎来了竞赛比拼活动。4月18日,集团人力资源部门组织开展了实习生第一场刀工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18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胸有成竹,在比赛中切得土豆丝放在水中精细如发,展现出了高超的刀工技艺,2031班曹子建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得到总厨们的一致好评,后续还将在实习学生中开展勺工和菜肴制作的竞赛,一直持续到六月份工学结合结束,综合表现靠前的学生将在实习结束后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

  工学结合作为教学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选择合适的企业、选派优质的教师,全力保障学生眼界得到开阔、知识得到积累、能力得到提升,成长为适应企业需要、适应社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上一篇:中式烹饪专业

下一篇:“相同的我们成就不一样的你们”——现代服务学院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