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商贸服务系大力推进西点专业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作者:商贸服务系        发布时间: 2020-05-28        文章阅读:0

商贸服务系西式烹饪(烘培)专业的《蛋糕装饰与设计》课程于2019年年底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立项为湖北省紧缺技能人才培训精品课程项目。目前该精品课程项目正处在紧锣密鼓的建设阶段,学院和商贸系对此次精品课程建设项目非常重视,多次组织专人专班多渠道推进精品课程项目建设。

2020522日,商贸服务系克服疫情期间不宜集会碰头的困难,在4号实训楼中式烹调一体化课程演示厅召开了商贸服务系精品课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会上商贸系系主任张洪烈大师强调了精品课程建设对学院和系部未来发展的意义,要求全系教师为加强商贸系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主题科学布局,克服困难、强化建设,充分考虑商贸系未来成为二级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精品课程建设为契机,促进系部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强化创新,重点建设实践型和操作型课程建设模块,基础理论与实训为一体的一体化教学模式;通过精品课程建设,促进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王彦青老师介绍了《蛋糕装饰与设计》建设的情景模式导入、工作任务书的设计和编写等内容;会上她分享了自己从教30多年对《蛋糕装饰与设计》课程建设的体会:1、逐步完善了蛋糕裱花的教学内容,总结出了这门课程的教学重点、难点以及合理的教学顺序。2、采取灵活生动地教学方法,充分发挥理论在实践中的指导作用,真正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操作技能。3、依托行业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学校和课堂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密切与企业联系,推动教、学、做的统一,实现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最后精品课程团队建设成员、一体化课改教师梅传辉老师对课程建设整的人员分工、任务和时间节点作了具体安排布置,并对课程建设相关电子档资料、纸质资料的收集和归档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高度重视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精品课程支撑网站内容丰富,现场教学的微课、微视频、录像课程PPT教学演示教案等要注意制作收集择优录用;授课教案与习题实践教学实践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课程建设资源要同步建设。

会议过程中,项目建设组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达到预期的目标,此次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推进会是一个成功的会议。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系教师的齐心协同努力下,此次精品课程建设一定能顺利完成

上一篇:热烈祝贺我院商贸服务系两名教师喜获全国烹饪大赛大奖

下一篇:《幼儿心理学》精品课程建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