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襄阳技师学院防震减灾工作预案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时间:2013年5月10        发布时间: 2019-01-02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做好学校防震减灾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院学生防震减灾工作,特制定防震减灾工作预案。
一、组织机构
1、学校防震减灾领导小组
   组  长:周先芳
   副组长:冯德学
   成  员: 李天明、张慧杰、燕宏、赵兰、胡小波、何海兵、徐明璋、王天碧、刘艳芳、管敏、杨雪琳、贾童德、刘小尖
   通讯员:李拥军
   学生通讯员:涂磊
2、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何海兵
   副组长:吕俊
   学生负责人:陶倩
3、通讯组
   组  长:吕俊
   副组长:胡俊
   学生负责人:涂磊
各班班长、团支书、寝室楼楼长、寝室长
4、自救、互救组
   组  长:何海兵
   成  员:各班班长、支书、寝室楼楼长、寝室长。
二、做好宣传和预防工作
  广泛开展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的知识普及教育,分别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普通同学,通过会议、板报、网络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加强对防震教育的普及教育工作,使我院学生了解鸡飞狗跳、水井冒泡、老鼠搬家等震兆观测办法和必要的抗震、防震知识。
三、地震现场指挥地点
 1 、学校学生工作指挥地点在一校区操场。
 2 、学生撤离地点按学校统一指定地点撤离。

四、应急措施
 1、接到临震预报后,所有工作小组成员要在第一时间到达指挥现场,学生要听从学校统一指挥,按指定路线和地点疏散。
 2、各班级要成立个地震紧急救助小组和地震紧急疏散小组,组长分别由班长和支书担任,由班委和寝室长为小组成员,要定期组织班会培训,做好一切准备,能应对一切突发情况。
 3、如果地震发生,要求各个班长和寝室长要先稳住寝室学生,紧张而有序的进行逃生工作,在逃生过程中,要时刻留意同学是否走散,成功逃生后要及时清点人数,由班长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如有中途发生特殊情况,要做好紧急避难措施,以保证同学的生命安全为首任,并及时跟辅导员联系。如有掉队或滞留室内者,由抢险救灾工作组进行搜寻救护。建筑物如发生破坏或倒塌,自己力量不足时,上报申请救援,并注意防止出现火灾等次生灾害
 4、各班长在地震中要以班级所有同学的安全为主,不可自行逃脱责任。在突发情况发生后,要及时带领全班同学安全有序的逃生,要做到不急不慌,并及时和各个寝室长及负责人联系,看是否有走失、走散和受伤的同学,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如都安全避难,也要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保障通信联络畅通。
 5、团支部为主的急救小组,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做好急救联系工作,及时转移伤员,使伤员得到及时治疗。
 6、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有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把同学的安全放在首位。
 7、近期内学校党支部、团委和学生会分别召开安全大会,开展防震减灾及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防震减灾、自救、互救意识;要求学生干部做好带头作用,要做到发生地震时,不慌乱,积极配合学校领导工作,做到随机应变,帮助每个学生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五、自救措施
 1、在校宿舍居住的学生在地震时可暂躲在牢固的床、桌子等坚固的家俱下,或躲在楼房卫生间等小房间。随手用物件护头和捂住口鼻,以免砸伤或被泥沙烟尘呛住。
 2、寝室学生正在用火用电时,要立即灭火和断电,防止烫伤触电和发生火情。
 3、住在高层楼房里的学生不要向阳台跑,尤其不可跳楼。
 4、如遇地震,在街道上的学生,不要躲避在电线变压器、烟筒及高大建筑物附近。正在乘车的同学,要抓住坐椅或车上牢固物件,不要急于外出。
 5、应远离石化、化学、煤气等易爆有毒的工厂或设施,遇火情不可处于下风,宜躲避在上风有水处。
 6、房屋正门、楼道、走廊内不堆放杂物,以利学生疏散。
 7、逃生时把枕头放在头上,减少被砸伤的危险。
 8、睡觉的位置四周不要放置危险物品,把逃生急救物品放在睡床旁边。

六、联系方式
     校办:3513238
     学工部:3513495
     保卫部:3536571

 

 

  襄阳技师学院
    2013年5月


上一篇:关于印发《2012年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要点》的

下一篇:关于开展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