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关于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专题调研的函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时间:2014年6月19        发布时间: 2019-01-02        文章阅读:0

鄂鉴指函【20145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企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情况,加快推进我省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省鉴定中心将于近期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专题调研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本情况

企业技能人才评价,是指企业或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依据国家职业标准有关规定,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对职工执行操作规程、解决生产问题、完成工作任务和技术攻关的能力状况进行考核鉴定,并确定其技能水平的行为。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用贴近生产需要、贴近岗位要求的考核方式,对职工技能水平进行客观、科学、公正的一种技能人才评价模式。

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的等级范围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工种)范围主要是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企业生产一线的主体技术性职业(工种)(不包括全国、全省统一鉴定职业)。评价对象为本企业在职职工。

二、调研单位

重点选择部分企业行业鉴定所站开展调研。(见附件1

三、调研时间

调研日期为324日至410日,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到生产一线了解情况。具体调研时间由调研组联系人与调研单位协调确定。

四、调研内容

(一)企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基本情况,包括生产一线的主体职业工种,在岗人数,持有职业资格证书情况及分布等。

(二)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表彰等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和基本经验。

(三)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评价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及建议。

五、参加人员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参加人员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

邹德洋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处级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

曾九洲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企业技能人才评价与技能竞赛部部长


上一篇:关于加强校园日常保洁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11第一校区2014年第二季度住户用水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