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新雷锋”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3        文章阅读:0

各团总支、团支部:

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9周年。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劳动教育中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院团委决定在我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新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新雷锋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5日至30日

三、活动内容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要以“3+N”志愿服务活动体系为载体,精心设计开展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雷锋精神我宣传”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开展班会、参加学习等形式使各团支部成员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及情怀,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开展一次“雷锋精神大家谈”活动

通过座谈交流、演讲比赛、手抄报、征文、学习《雷锋日记》等形式,以主题团日活动为主要载体,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谈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深化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同,有效发挥全院团员青年的自我教育作用。

(三)开展一次“身边雷锋我来讲”活动

组织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发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尤其是在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借助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介,广泛宣传“身边的雷锋”事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团员青年争做新时期“活雷锋”。

(四)开展N次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各系部团总支要围绕“三关爱”,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围绕关爱他人,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心理疏导、精神抚慰、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围绕关爱社会,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公共场所文明引导劝导、创城及文明知识宣传等活动;围绕关爱自然,开展环保宣传、义务植树、保护山川河流、环境整治等活动。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是弘扬雷锋精神,推动人人学雷锋,人人争当雷锋的有力举措。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宣传“身边的雷锋”和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在学院公众号和学院网站各类媒体平台上集中展示他们的事迹,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奉献精神,集中展示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要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广泛参与,在全校形成人人向雷锋学习、人人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3、探索创新,总结经验。要结合系部自身实际,找准专业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新,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创造性开展活动。

 

各团总支于2021年3月31日前将活动资料(活动内容、活动方式、活动成果以及活动照片)打包,发送至院团委邮箱2682343871@qq.com。

 

 

 

                       共青团襄阳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1年2月25日


上一篇:襄阳技师学院 关于开展校园读书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五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