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湖北汉江境内首家船员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作者: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6        文章阅读:0



微信图片_20240315084350.jpg


湖北日报讯(记者褚楠、通讯员陈俊丹、徐晓毛)3月11日,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内河船员培训中心迎来首批40名学员,这标志着湖北汉江境内首家船员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该基地场地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可开展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内河船舶船员驾驶以及轮机岗位适任培训(二、三类)、内河客船船员特殊培训业务,直接服务襄阳及汉江流域水运从业者。

丹江口市一家水上项目负责人吴远学带着5名员工组团参加培训。他说,公司业务发展迅猛,对内河船员的需求量大,这次来了6个人接受培训,下一步还要扩充人员队伍。


微信图片_20240315084358.jpg



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培训鉴定中心主任杨志鹏介绍,去年11月,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批准,襄阳科技职业学院获得二、三类船员培训许可,是襄阳唯一能从事该培训的院校。首批船员培训班主要开展内河基本安全、内河客船培训、内河轮机驾驶等方面的培训,今年预计举办10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超过40人。

“目前唐白河和汉江襄阳以下流域均已形成千吨级航道,整个汉江和唐白河流域的一、二类驾驶和轮机人员缺口高达万人。”襄阳市港航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阁涛表示,为解决船员“人荒”难题,满足行业发展需求,该中心将在指导办好船员培训班的基础上,积极筹备襄阳市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考场建设,努力建成考训一体化基地,让学员在家门口就能学习考证。



(人民日报)















上一篇:【媒体聚焦】高职单招 新增一校

下一篇:做新时代技工教育一线的一弄潮儿 ——记襄阳技师举院高级讲师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