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汉江流域首家船员培训基地落户本市

作者:襄阳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2        文章阅读:0


近日,湖北汉江流域首家船员培训基地落户本市。不仅吸引了本地学员,河南南阳、十堰丹江口的一些水上娱乐项目负责人也组团前来报名。


11ff925d12888df293534c69fcb617d5.jpeg


今天上午,内河船员基本安全培训班在本市科技职业学院正式开班,吸引不少学员报名参加。

内河船舶船员培训班学员艾兴表示:“我爸妈是自营运,自己买了条船在开,因为没有职业证书,所以说上不了船,但是经过这个培训,我就可以帮助我爸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内河船舶船员培训班学员姚愉表示:“我们月亮湾公园要大力发展水 上产业,目前我们也有游船,技多不压身,然后就过来报名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每年适合水路运输的货物约4000万吨,并逐年增长,与之适配的需要新增1000多艘各类船舶承运,船员的缺口在三四千人。另一方面,不少旅游业的水域娱乐项目,对船员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此次船员培训班开班,不仅有本地的学员,还有河南南阳、十堰丹江口的水上娱乐项目负责人组团来学习。

十堰丹江口水上项目负责人吴远学表示:“我就第一个报名,我又带了我们村五个村民一起,我自己有个旅游公司,货船加客船还有快艇有六条船,因为我那儿严重需要学员。”

据介绍,首批船员培训班主要是开展内河基本安全、内河客船培训、内河轮机驾驶的培训,未来,培训学员们还将享受培训、考试一站式服务,在家门口就能够学习考证。


300633e69583a110ec3e7ec7474c5919.jpeg


f2970f068c1efc0c2d79f923f71870dc.jpeg


“以后我们要开展客船的培训,驾驶的培训,轮机的培训,大概可以每年服务学员1500人次左右。”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培训鉴定中心主任杨志鹏表示。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龚小燕 | 通讯员:陈俊丹 徐晓毛

编辑:王晨可 | 校对:刘斌贝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上一篇:【媒体聚焦】全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项目名单”出炉,两个在襄阳

下一篇:【媒体聚焦】缺口大,离家近,月薪过万是常态!“新风口”来了,就在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