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送岗到校!襄阳科技职院工学结合全覆盖

作者:汉水襄阳        发布时间: 2024-02-20        文章阅读:0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如何为临近就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进而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政府和学校一直想各种办法。2月19日上午,“春风送工”活动就走进襄阳科技职业学院,提供了200多个工学结合的实训岗位。



1



2


今天上午,六辆公交车载着208名学生,驶出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前往企业进行为期四至六个月的带薪实习。


3.jpg


“我们一共接收了15名的学生来我们酒店进行实习,主要是在前期历练学生的口才、待人接物,然后统筹规划的技能。”腾天阁餐饮公司经理李超表示。

“这次招了170人,用于我们整个车间的流水线上,主要安排在质量、工程生产、餐管和账户等各个岗位,全部和本厂企业同工同酬,一个月差不多四五千元。”湖北迪明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克福表示。


4.jpg


据襄阳科技职业学院介绍,为提升学生实操技能,学校多年来,都会通过工学结合的方式,在学习中期,利用半年的时间,让学生到企业参加生产实践劳动;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则通过顶岗实习的方式,来帮助学生就业。

襄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达文表示:“工学结合的这种模式,是要求学生全覆盖,我们利用春季和秋季把每届的学生,分两批分批次的送出去,开展工学结合,学生参加工学结合的比例是100%。”

而工学结合的实行,也让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实现了共赢。

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李畅表示:“不管是参加技能高考还是直接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能提升我自己的专业知识。”

“由于我就是学现代服务专业,去酒店实习,提升我的专业知识,也为我的技能高考做更好的准备。”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刘雨童也说道。

“一是学习专业比较对口,学生学习能力使用能力非常强,刚好适合公司的发展;另外从公司长远来看,我们的工程技术管理,立足于本地化的培养,人才梯队的建设。”湖北迪明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克福表示。

据襄阳科技职院介绍,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企业送岗到校,学校也将多举措促进毕业生与企业达成了人岗匹配,实现了“双向奔赴”。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方兵 | 通讯员:陈俊丹 任丹丹

编辑:王晨可 | 校对:刘斌贝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上一篇:【媒体聚焦】工学结合 送岗到校

下一篇:【媒体聚焦】襄阳技师学院再添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