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襄阳首次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96名选手同台竞技

作者: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文章阅读:0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梦思、通讯员陈俊丹、任丹丹)3月21日,襄阳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襄阳技师学院开幕,96名选手参与4个赛项的角逐。这也是襄阳市首次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的


本次大赛由襄阳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市残联主办。设中式烹调师(农家菜)、客房服务员(民宿)、育婴员、保健按摩师(盲人按摩)4个竞赛项目。竞赛标准按照相关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要求,结合全国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命制。

今年43岁的刘利敏是枣阳市七方镇管庄村人,因疾病导致双目失明。2009年,她学习了盲人按摩,4年后在枣阳市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第一次走上专业赛场,她直言高兴多过紧张,自己实操经验足,但理论知识较欠缺,参赛过程中学到了经络和穴位知识。“大赛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既能展示自己,又能和其他选手交流,不断进步。”刘利敏说。

据了解,此次参赛选手均为农村户籍,年龄在16周岁至退休年龄以内,既有脱贫家庭(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又有技工院校学生。

各赛项前3名选手,报襄阳市人社局核准后,将被授予“襄阳市技术能手”称号。每个职业(工种)设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奖金5000元、3000元、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对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的职业(工种)获得1-3名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或以上的,可在原基础上晋升一级);获得4-8名的选手,直接晋升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中级工的,可在原基础上晋升一级)。

襄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辉介绍,此次大赛面向乡村,特别以各地脱贫家庭人员为主,就是要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技能帮扶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起来、强起来、火起来、热起来,激发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热爱技能、提升技能,鼓励更多年轻人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陈鹏



上一篇:【媒体聚焦】喜报!襄阳技师学院杨雪婷老师获全省铜奖

下一篇:【媒体聚焦】莫让不良婚俗坏了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