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我市2021年“三评”工作优秀成果展示(三)

作者:智廉襄阳        发布时间: 2021-11-25        文章阅读:0

今年5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市委作风办紧紧围绕“服务年”活动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评单位履职、评服务效能、评干部作风”(简称“三评”)工作,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91个与企业发展、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作为被评议对象,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取得了一系列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优秀成果。


智廉襄阳推出《2021年“三评”工作优秀成果展示》,选取部分单位,展现“三评”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好做法及实效,彰显“三评”工作成效。本期介绍市人社局、襄阳技师学院、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在开展“三评”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市人社局:57项人社服务“打包” 一张申请表即可办理

“以前在市市民中心人社窗口办理事务,需要填写很多张表格,现在一张表就搞定了,真是太省心了。”近日,顺利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的市民刘女士说。


据了解,市人社局“评单位履职、评服务效能、评干部作风”座谈会召开后,工作专班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征集的意见建议,逐一分解任务、制定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针对群众反映在市市民中心人社窗口办理人社服务事项过程繁琐、填写材料多、耗时长、来回跑动次数多等问题,市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招用员工、失业保险、职工退休、社保卡申领和退休人员过世等5大类,涉及57项人社服务的事项“打包”制成《一件事申请表》。群众办理这5大类相关联的若干具体事项时,只需填写《一件事申请表》、提供一套材料、递交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理,市场主体和参保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57项高频人社服务事项“打包”后,不需要像以往重复填写、打印表格,极大提高了办理业务的效率,真正做到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办事省心、省力。市人社局推行《一件事申请表》以来,共办理相关业务2587件,为每位办事群众节省15分钟左右。


“为市民高效办理人社业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持民本思维、科学论证,推动更多的人社服务事项“打包”,更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襄阳技师学院:技能培训助力襄阳经济产业发展

“从襄阳技师学院参加完培训后,我在枣阳火车站附近开了一家牛肉面馆。前段时间,培训老师到我店里,对我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实在太感谢了。”近日,襄阳牛肉面制作技能培训班一位学员说。


“三评”工作开展以来,襄阳技师学院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狠抓单位履职、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全力提高社会培训的服务水平和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技能人才基础。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襄阳技师学院积极承担襄阳牛肉面技能培训任务,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集中人力物力,组建了涵盖行业大师、襄阳牛肉面经营者、学院骨干教师的襄阳牛肉面技能培训师资团队,研发出一套既传承传统技艺又具有自身特色的襄阳牛肉面制作技艺,形成在省内外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牛肉面培训金字品牌。目前,2021年襄阳牛肉面制作第一期技能培训班已成功举办。据统计,从牛肉面培训项目开展以来,襄阳技师学院已累计举办襄阳牛肉面技能培训班18期,培训学员近3000人。


此外,襄阳技师学院还积极开展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在湖北三环锻造、湖北龙蟒集团、襄阳汽车轴承、三环车桥等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截至11月底,培训评价人数达8600余人。与此同时,学院相继走访湖北三沃力源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江华机械、解放军五七一三工厂等107家企业,了解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洽谈培训合作,目前已经达成培训意向15家。


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用心解决老旧小区用电难题

“之前闻到焦糊味就心发慌,现在这些线路改好了,我心里可踏实了。”近日,家住松职小区的陈家菊如释重负地说。


据了解,为保障“三评”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国网襄阳供电公司主动问需、靠前服务,邀请多个行业企业(单位)的客户代表,征求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实地走访和委托社区搭桥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摸底群众用电需求。


“希望供电公司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协助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松职小区电线私搭乱接现象。”在了解到樊城区高庄社区居委会诉求后,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建设营业厅主任荣湍立即与网格员丁涛一起,对松职小区逐单元进行实地勘察,并根据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


“每根出线仔细核对,理顺并绑扎好,坏的空开顺手帮忙换一下。”8月27日一大早,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松职小区里,紧张有序地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小区楼道焕然一新,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变成了规整有序的“五线谱”。


“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就是我们履职担当的动力。”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结合“三评”工作要求,以群众“用好电、用快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下沉一线听民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用电过程中的难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上一篇:【媒体聚焦】院校近期动态

下一篇:【媒体聚焦】襄阳技师学院:技能培训助力襄阳经济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