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襄阳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举办“我爱你,中国”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1-05        文章阅读:0

10月29日,襄阳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总支承办的道德讲堂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我爱你,中国”主题,带领全院各部门的师生代表,告白祖国、点赞祖国、歌颂祖国。

活动开场,大家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百年名校南开大学从1919年学校建立以来,历经战火、迁校、复校等重大洗礼,但南开人始终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爱国情怀也始终成为南开最深厚的底蕴基因。主持人引用南开大学创始校长张伯苓先生在1935年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发出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进入本次讲堂的“发自省”环节。这“三问”其言谆谆、其意切切,极大振奋了当时南开师生们的爱国情怀,时至今日,这三个问题仍具有时代价值。


A


在“诵经典”环节,全场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此鼓舞新时代的中国人要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B


随后,来自车辆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C


汽车营销专业学生献上了声情并茂的手语操表演,并邀请全场师生齐声合唱经典曲目《歌唱祖国》。


D

伴随着激扬的旋律,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是发自肺腑的歌》。深情、激昂的诵读声响彻整个现场,为观众带来震撼视听感受的同时,也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E


活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播放了车辆工程学院师生“献礼祖国”的小视频,同时还送出了自制的《爱车知识》小手册。伴着视频里师生们一张张灿烂笑脸,一句句真诚祝愿,本期道德课堂圆满落幕。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还将继续创新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方式,结合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主题班会等更为真实、更加鲜活、更接地气的活动,把融入日常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来源,让爱国情怀在全院师生心中牢牢扎根。

                                                                      

 编辑:胡俊卿 | 审核:贾思婕



上一篇:【媒体聚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襄阳:多措并举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1

下一篇:【媒体聚焦】我健康,我拼搏!请看秋季运动会的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