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闭幕丨新职业 新技能 3省22市高手襄阳论“剑”

作者:湖北广电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1-10-30        文章阅读:0

今天(28日),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在襄阳落下帷幕,来自湖北、陕西、河南3省的22支代表队围绕9个职业(工种),开展技能大比拼,大赛也为各地挖掘人才提供了新的沃土。

一部手机、一些产品、一位主播……这可不是网红带货直播间,这里是首次被纳入大赛的新职业——网络营销师的比拼现场。
网络营销师赛项裁判长刘莉萍:“通过理论的方式,先对他进行测试。这个占20%,另外实操部分占80%的分值,要渲染这样的气氛,把产品介绍清楚,中间还有一些互动的过程,在竞赛的软件都有涉及,和实际的直播是非常类似的。”
相较往届,此次比赛更加注重新职业的发展,除了网络营销师,还有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7个新兴职业首次被囊括其中。
襄阳技师学院院长王达文:“这些新技能是我们现代产业发展紧缺人才的需要,从高精尖、创新方面的人才,要培养我们学生新的职业技能和水平。”
以实战标准来确定比赛标准,是此次大赛的另一大特点,面对新物流的高要求,传统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的竞赛项目,也更加精细化。把灯笼挂在三米高空,选手们不仅要拼速度,更要拼巧劲。
十堰选手张学忠:“他们堆放货物,最快速度,一步到位。我们跟鄂州,还有襄阳选手在一块互相学习、相互交流。”
襄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耀辉:“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促建,推动汉江流域城市群协同发展和‘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来自武汉、襄阳、南阳、十堰的曹昭平、王正鑫、宋成成、吴兰兰等12名选手分获各项目一等奖。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甘泉 张雪晶 襄阳台 汪剑 责任编辑 马张驰)



上一篇:【媒体聚焦】襄阳市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开工

下一篇:【媒体聚焦】《湖北日报》专版刊发《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写在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闭幕之际》